川普行政令實施 來美21年移民被遣返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川普1月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優先遣返美國境內有犯罪紀錄的無證移民,一名亞利桑那州的女性非法移民,週三(2月8日)就在到移民局報到時被逮捕,週四被遞解出境。

現年35歲的墨西哥非法移民加西亞(Guadalupe Garcia)週三晚上,被扣留在鳳凰城的移民局大樓,之後被海關官員遞解出境。她的家人和移民團體成員在大樓外,試圖強行阻止押送她的車輛離開,警方逮捕了7人。

移民律師表示,加西亞是川普簽署行政令後第一起在與移民局會面期間被遣返的案例。

加西亞代理律師Ray Ybarra Maldonado:「對她來說,現在沒有合法回到美國的方法了,她不能申請來美或者申請豁免。」

加西亞曾經在2008年因為使用假的社會安全號碼(Social Security Number)被判刑事犯罪,2013年移民法庭又向她發出遞解令,但在奧巴馬執政期間,她並未在優先遞解名單裡,雖然身背遞解令,但她一直生活在美國,只是需要定期前往移民局報到。

川普總統上任後,情況改變。1月25日川普簽署的「加強美國境內公共安全」(Enhancing Public Safety in the Interior of the United States)行政命令中規定:被判定刑事犯罪,被刑事指控,以及構成刑事犯罪行為的移民,都將被列入優先遞解的名單。

因此在今年的第8次移民局報到之前,加西亞擔心自己會被遣返,聘請律師為自己申請暫緩遣返,但被拒絕。加西亞最終在週四被遞解出境。

加西亞14歲從墨西哥偷渡來美,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生活21年,和同是非法移民的丈夫育有2名美國公民子女。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