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肖建華供出中宣部高層 聯手控輿論「圖謀不軌」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超級白手套」肖建華被帶回大陸「協助調查」後,相關案情已如滾雪球越滾越大。數日前,有海外消息稱肖建華在強大壓力下已經全盤招供,日前又有中文媒體指,肖建華不但供出了大量官商勾結內幕,更招供了他勾結中宣部高層,收買、掌控大陸媒體輿論,並意欲有所「政治圖謀」。

肖建華捲入反習勢力供出中宣部部級高官

大陸財經界「明天系」掌控者肖建華被帶回大陸迄今已近兩週,儘管官方一直未有證實其「配合調查」,但有關肖建華一案的內情不斷通過不同渠道擴散海外。日前,有北京知情人士通過博聞社向海外透露,肖建華在配合調查中,招供了大量北京當局希望掌握的官商勾結內幕。同時,他還如實供述了透過「明天系」的政商網路,企圖掌控內地媒體輿論,在政治上有所圖謀的內情。

消息稱,當局已經初步確認,肖建華涉及黨內「反習勢力」的陰謀。

消息人士指,肖建華雖然身在商界,但一直心繫政壇,他「有很強的政治野心,最後幾年搞政治的興趣超過搞經濟」。為了掩飾其不法經濟行為及助推政治野心,肖建華在最後幾年透過「明天系」大事投資大陸媒體,希圖藉此掌控輿論。

報導說,肖建華已經招供,他與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主任蔣建國建立了非常密切的關係,並與中央網信辦多名司局長「友好合作」。通過「明天系」的人際網路,肖建華投資了浙江報業傳媒集團、財經雜誌香港上市公司,以及京華時報、證券日報等眾多媒體。

更為引人注目的是,肖建華供述了其在金融界的大量不法情事。他承認自己與2015年震驚海內外的大陸股災有關,參與做空大陸股市,而此舉目的是「配合」有關利益集團的行動,故意搗亂金融,讓習近平政府難堪。其主要原因,是習近平上臺後的反腐動作,斷了他及其身後勢力的貪腐洗錢鏈條,同時也因為習的「一紙批示」,令他不得不逃亡海外,成為「有家不能回」的流亡富豪。

據指,肖建華還招供了他利用金錢利益,從中共央行到證監會等幾乎所有金融管理部門,都建立了一大群局長、處長級的「耳目」、關係和線人,形成了一個典型錢權勾結,且媒體輿論與金融勾結的複合利益集團。

蔣建國曾涉入無界新聞網「反習公開信事件」

觀察人士注意到,此次消息人士提到與肖建華關係密切的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曾經捲入去年鬧得滿城風雨的「無界公開信事件」。

2016年3月4日凌晨,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下臺的公開信突然出現在大陸「無界新聞網」上,事件引發軒然大波,一度驚動高層,並成立專案組調查。隨後有海外傳媒爆料,稱該事件涉及中共文宣、傳媒系統,「水很深,深不可測」。

報導並稱,「無界新聞網」隸屬「無界傳媒」,是由《財經》雜誌的母公司財訊集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宣傳部和阿里巴巴三方聯合組建的一個新媒體機構,最初是以「支持新疆維穩」爲由,經中共中央特殊批准後,旗下的「無界新聞」2015年9月上線。但據中宣部消息人士透露,當年中宣部有些領導並不同意批准「無界傳媒」創立,該傳媒最終得以問世,是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親手批示同意才得以通過。

幾乎同時期,亦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文宣系內幕,指蔣建國系劉雲山一手提拔的親信,同時也是宣傳口多次給習近平「挖坑」的操盤手。包括「周小平出席文藝座談會事件」、「敏感人士電視認罪事件」、「任志強微博帳號被刪事件」以及「春晚抹黑習近平夫婦事件」等等,都與蔣建國有密切關係。

肖建華全盤供出太平洋證券案黑幕牽涉大批貪官太子黨

此前,據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肖建華案事關重大,已被列為中南海頭號大案,原因是肖建華牽涉眾多高官家族及太子黨。與此形成佐證的是,數日前海外亦曾有消息流出,指肖建華在「強力部門」的「協查」過程中,已經全盤招供大批尚未曝光的貪官污吏、中共太子黨等。同時也「和盤托出」當年太平洋證券上市時,他和時任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益勾結做莊的內幕。

消息說,當年中紀委調查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王益和太平洋證券違規上市案時,有一批官員經王益安排,事先潛伏於待上市公司太平洋證券的子公司,用代持人持有股份。但中紀委介入調查時,卻屢屢扑空,當事人早於一兩天前飛國外暫避。

最後,中紀委抓住內鬼,是王益鐵哥們魏東在中紀委內部布線,得到相關工作計劃,通知被調查對像出逃。

據指,肖建華開口後,北京當局已經通知各大金融機構,立即停止與肖建華明天系所有企業的一切合作,立即提前收回對其的所有融資。

《紐約時報》曾經報導,肖建華14歲考入北大,被稱為「神童」。朋友們說,他雖然衣衫襤褸地來到北京,「卻懷揣著成為政治領導人的抱負」。

文章曾經引述肖建華數學老師周春生的說法稱,肖建華什麼書都讀,在他看來,肖建華這麼用功的原因只有一個:「他熱愛政治,他想成為高官。」

(記者韓峰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