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兩中國留學生打鬥 一人亡一人被控謀殺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兩名19歲中國留學生近日在多倫多的一棟鎮屋內發生肢體衝突。一人受重傷後身亡,另一人被捕後被控二級謀殺罪至今仍被拘留。死者好友對多倫多《大紀元》記者表示,死者人品好, 死得冤枉。

案件發生在2月7日(星期二),兩名19歲的中國留學生多倫多北約克Hounslow Avenue與Beecroft Road附近的一棟鎮屋內發生嚴重肢體衝突。1人頭顱受重傷被朋友送往附近醫院搶救。多倫多警方表示,案子發生於凌晨1點至2點之間,警方接到報案後趕往醫院。次日,醫院宣布受害者因搶救無效身亡。

警方在新聞稿中表示,19歲的死者王浩志(Haozhi Wang,音譯)曾住在多倫多。出手傷人致死的19歲被告范博喬(Boqiao Fan,音譯)也住在多倫多,他於2月8日在安省法院首次出庭,被控二級謀殺罪。警方發言人Allyson Douglas-Cook表示,范博喬沒獲得保釋,還在拘留所裡。

據警方透露,案發現場是一間出租屋,案發時死者的朋友也在案發現場,但沒捲入衝突。警方相信受害人與被告打鬥時不涉及任何武器。死者王浩志的朋友週四說,王浩志的人品好、很實在、思想單純、外形很帥、身高約1.90米。他有時候自己做飯,不喝酒。

本報記者在案發現場發現,這棟兩層鎮屋的一樓客廳裡放了一個白色沙發,原本沙發上有兩個坐墊,案發後其中一個坐墊不見了。

王浩志的這名朋友不透露姓名,他不認識范,范不住在這棟鎮屋裡。他說,案發時王就坐在這個白沙發上,范博喬從地下室衝上來毆打王。他覺得王死得很冤枉,他感到很難受、很震驚。
警方正在調查該案,被告與死者之間的關係,以及打架的原因,都未透露。不過有報導說两人因为与第三人发生男女感情问题。

按王浩志的朋友介紹,王來加拿大約兩年了,案發前,王住在這棟鎮屋裡,有幾位室友。他有一個女朋友。王的父母已於星期三(2月8日)來到多倫多,星期四去了多倫多警察局。王生前養寵物,警方展開調查後把寵物送到了庇護所。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