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掌握神轎炮城位置 「鹽水蜂炮APP」上架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台南傳承百年的鹽水蜂炮,每年都會湧進數十萬名遊客,今天上午8時啟炮,預定今晚6時引爆炮城,市府推出「鹽水蜂炮APP」,只要下載,不怕找不到神轎和炮城發射的位置。

中央社報導,鹽水武廟神轎農曆元月14日啟炮遶境,當晚在周邊部落點燃炮城,元宵夜神轎返回鹽水鬧區,將祭典帶到最高潮。

鹽水蜂炮,全是隨著鹽水武廟神轎行進燃放,神轎所到之處,炮城也隨即點燃,只要抬頭望向夜空,聽聲觀火,大約能知道神轎在哪個方向,但確切位置,可能得花一些時間才能找到,也讓很多遊客感到苦惱。

不過,這個問題今年終於得到解決,台南市政府昨天將「鹽水蜂炮APP」上架,今天啟用,只要下載,就能確切知道這2天4個時段神轎行經的11條路線,不用再怕找不到神轎。

市府民政局說,「鹽水蜂炮APP 」由「天眼衛星科技」與「逢甲大學GIS中心」合作建置,並結合「中華電信」雲端服務、網路頻寬,這也是鹽水蜂炮首次透過科技,提供民眾更準確的資訊。

民政局表示,「鹽水蜂炮APP」不只讓遊客掌握神轎遶境現況,也讓不想參與的民眾避免陷入遶境隊伍。


2017鹽水蜂炮活動10日上午啟炮後,蜂炮城陸續開炸,吸引不少遊客前往體驗。(中央社)


2017鹽水蜂炮活動10日上午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前排左4)在鹽水武廟主持啟炮儀式,展開兩天兩夜的行程。(中央社)


聞名海內外的台南鹽水蜂炮10日啟炮,元宵夜是最高潮,台南市警局新營分局7日宣布,鹽水11日下午3時起交管,嚴禁汽車進入鬧區。圖為停車場及行車動線指示圖。(台南市新營分局提供/中央社)


聞名海內外的台南鹽水蜂炮10日啟炮,元宵夜是最高潮,台南市警局新營分局7日宣布,鹽水11日下午3時起交管,嚴禁汽車進入鬧區。(台南市新營分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