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華人聯合抵制《紅色娘子軍》赴澳演出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近日,美國華人舉行網上簽名活動,聲援澳大利亞華人,聯合抵制文革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到墨爾本演出。旅居美國的大陸藝術家表示,宣揚共產暴力的節目到海外上演,是中共意識形態向西方滲透「大外宣」的一部分。

自由亞洲電臺2月9日報導,2017年1月,美國的多個大陸民運和人權人士的網路群發組,紛紛轉發澳大利亞華人作家齊家貞女士的一封求援信,信中呼籲美國華人幫助澳洲華人「驅趕豺狼」,即抵制大陸文革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到墨爾本演出。

據報導,齊家貞女士的求援信獲得旅美中國民運和人權人士的廣泛響應。旅居美國的「中國民主平臺」負責人、雕塑藝術家陳維明提醒:《紅色娘子軍》宣揚共產黨暴力革命,是中共意識形態向西方滲透「大外宣」的一部分。

陳維明表示:「《紅色娘子軍》是反人類的,他們把所謂的地主殺了,把土地分了。它用藝術的形式推銷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這不僅僅是對中國老百姓的欺騙,也是對世界人民的欺騙。」

「紅色娘子軍」芭蕾舞劇是中共文革時期對大陸民眾洗腦的八部「樣板戲」之一。2016年9月,澳洲維多利亞省政府決定將《紅色娘子軍》作為「三年期亞太表演藝術節」節目的一部分,預計本月15日在墨爾本藝術中心首演。

「中共利用文化交流進行滲透」

據悉,在澳華人組織「澳洲價值守護聯盟」,從2016年10月便開始採取抵制該劇在澳的演出行動。其成員齊家貞透露,2016年10月4日,就此事致維多利亞省省長的公開信中提及:「紅色芭蕾直接敵視我們國家(澳洲)的基本價值。」許多出生在中國的澳洲公民曾經歷過殘暴的土改運動、大躍進和文革的浩劫,「紅色芭蕾的創編純粹是讚美毛的階級鬥爭理論和對無辜人民的屠殺合理化。毛在兩年中(1950至1952年)屠殺了200多萬土地所有者,在1950至1953年期間槍斃了超過71萬的前國民政府下級軍政官員。」

信中還說,《紅色娘子軍》以婦女為道具、血紅色為主題色,充斥了暴力、仇恨。演出它與推廣德國納粹黨衛軍或者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沒有分別。

齊家貞表示,該劇宣揚仇恨、鼓吹暴力,與澳大利亞等國家的民主自由價值觀不符。齊家貞說,「它實際上是宣揚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宣言階級仇恨、階級報復,宣揚殺戮,宣揚搶劫富人的財產復仇,這些是非常反人類的東西。」

齊家貞強調,西方國家要警惕中共利用文化交流進行滲透:「他們是利用交流然後第二步是滲透,第三步是操控,第四步是佔有。這是他們的計畫,在全世界包括美國、澳洲、臺灣和香港他們都是這樣。」

另一位抵制集會的發起人高健說:「作為我們這樣年齡的人來講,都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當年的抄家、打人,甚至於殺人,逼得很多人家破人亡,跳樓自殺,都是在八個樣板戲的背景下進行的。我們到了澳洲,就是要逃離共產文化。」

高健表示,中共的文藝向來都是為政治服務的。中共從1949年建政後,所有文藝作品都以歌頌共產黨、宣傳暴力文化為主。現在中共每年花費100億美元搞「大外宣」,讓身在澳洲的華人又感到了紅色文化的來臨,感到了恐懼。

「澳洲價值守護聯盟」在2016年曾成功抵制悉尼和墨爾本的頌毛音樂會。今次在網上呼籲阻止《紅色娘子軍》演出的聯署,獲得了大量民眾支持。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