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現代文學經典展 洛城書院免費瞧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想欣賞臺灣現代文學、電影及參與講座,並更深入了解臺灣文化的觀眾,近期可以考慮拜訪洛杉磯的臺灣書院,可能還會意外發現這些優秀文學作品的英譯本。

名為「閱讀臺灣-臺灣現代文學經典」的展覽,會從2月8日持續進行兩個月。

臺灣書院主任張書豹:「臺灣從日據時期到現代主義的文學,到鄉土運動,到現在網路文學,其實有自己特殊的一片天地。想如何把臺灣文學介紹給西方的社會,介紹給英語為主的讀者。」

已經有美國出版社開始翻譯臺灣文學作品。

臺灣書院主任張書豹:「如何用好的譯文向西方社會介紹臺灣文學非常重要的事情,過去幾年在東部哥倫比亞大學,西岸零星的一些出版,事實上看不出臺灣文學整體面貌。」

除了推薦早期和當代的文學作品,臺灣書院還會放映如《他們在島嶼寫作》等16部文學電影達57個場次,並將邀請美西著名的臺灣文學專家與學者,舉辦座談會和專題講座。

臺灣文學作品推薦
鍾理和 《原鄉人》
吳濁流 《亞細亞的孤兒》
王文興 《家變》
李昂 《迷園》等

臺灣書院主任張書豹在記者會上指出,臺灣文學的獨特之處:「會強調自己跟土地的關係,自己在民族文化深厚的底蘊下,是華文文學的一環,臺灣文學過去在開放的社會底下,尤其現在面臨網路Internet 時代,它的發展不是出版業所能預料的。」

為期兩個月的相關活動完全免費開放,但部分場次需先預約登記。

閱讀臺灣-臺灣現代文學經典展
日期:2月8日~4月8月
地點:臺灣書院
1137 Westwood Blvd.,
Los Angeles, CA90024
網絡:www.facebook.com/TaiwanAcademyLA/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