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美中軍機相隔305米 南海「互瞄」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美國海軍1架P-3巡邏機,8日在南海與中共1架空警-200預警機接近,兩機相隔1000呎(305公尺)的範圍內。美方認為,事件並非出自故意,但屬「不安全互動」,將透過適當管道處理。

路透社引述美國不願具名的1名官員表示,該架大陸軍機8日飛至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附近上空,兩機相隔1000呎(305公尺)的範圍內。

黃岩島位在菲律賓與大陸之間。

這名官員表示,大陸和美國飛機類似的互動很罕見,2016年只發生過兩次。


圖為,中共空警-200預警機(KJ-200)。(AeroStars視頻截圖)

美:不安全互動

據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給路透社的聲明表示,這架美國飛機當時「正依國際法執行例行任務」。

聲明說:「2月8日,1架中國空警-200(KJ-200)預警機和1架美國海軍P-3C反潛偵察機,在南海上方國際空域的1次互動,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認為『不安全』。」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指出:「國防部和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向來關切與中國軍隊的不安全互動。」

「我們將透過適當的外交和軍事管道來處理這個問題。」

大陸國防和外交部未針對評論的請求立即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