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音樂與政治 第67屆柏林影展開幕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第67屆柏林電影節週四正式開幕。今年的電影節將有近400部影片與觀衆見面,其中18部影片入圍角逐金熊獎。

音樂與政治一直是柏林電影節的主題,而今年柏林電影節的開幕片「Django」兩者兼有。

該片講述了吉普賽爵士歌手姜戈•萊恩哈特(Django Reinhardt)的故事。他不僅是個傳奇的音樂家,還曾遭受納粹的迫害。

今年柏林電影節的評審主席是導演過著名影片「本能」的保羅•範霍文(Paul Verhoeven)。

除此之外,美國女星瑪姬•格寧賀(Maggie Gyllenhaal)、《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男星戴高•路拿(Diego Luna),以及大陸導演王全安等都入選評審委員會。

今年柏林電影節依然有不少明星助陣。好萊塢巨星李察•基爾就是其中之一。

他的政治影片「命運晚餐」將在電影節首映,此外,基爾還藉此機會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進行交談,討論西藏局勢問題。

除了主競賽單元,還有兩部大作令全球影迷引頸期待,一部是休•傑克曼主演的金剛狼最終篇「羅根」,另一部是奧斯卡導演丹尼•波爾的新作「迷幻列車2」。

今年的柏林電影節將一直持續到2月19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