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週五訪美 會川普強化私人關係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週五訪美,並與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舉行會談。專家認為,安倍此行旨在尋求與美國新政府加強在安全和貿易方面的合作,并增進与川普的私人關係,為將來更好地進行雙邊合作鋪路。

去年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在紐約會晤的首位外國元首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週五,兩位領導人將在白宮舉行首次正式會面。晚上,川普邀請安倍前往他在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歌庄園(Mar-a-Lago),共進晚餐。星期六,他們還會一起打高爾夫球。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J. Kazianis:「這是雙方彼此評估的機會,艱苦的工作還在後面,但他們先要建立起關係,才能讓艱苦工作得以實現。川普希望安倍是他能夠信任的人,好夥伴,這將是川普的目的。」

專家認為,貿易和安全問題將是美日首腦會談的兩大主軸。在貿易問題上,川普在競選中,曾把日本列為通過不公平貿易從美國獲利的國家。上任後,川普又立即宣佈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協定(TPP)。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J. Kazianis:「他們首先要談的就是經貿問題,尤其可能對雙邊貿易協定勾勒一些大致輪廓。別忘了,安倍曾為實現跨太平洋伙伴協定花了很多功夫,在這點上,安倍會提醒川普。」

据報導,安倍此行還將向川普政府提出一項基礎設施投資計划,為美國創造70万個工作崗位。

在安全領域,川普內閣防長馬蒂斯剛剛結束對日本的訪問。估計安倍在與川普的會面中,將把朝核問題和與中國的海上領土紛爭作為重點。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