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女拾LV手袋歸還失主被索車費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遼寧大連女子于瑤近日在江蘇南京機場洗手間,拾到一個路易威登(LV)高檔手袋,隨即尋找失主,並把手袋寄放在酒店前臺。不料,失主接獲通知到達酒店時,卻大吵大鬧向于瑤索要170元人民幣「的士费」,引來網民熱議。

據報導,于瑤於2月5日晚抵達南京機場時已經夜深,她在機場出口的洗手間發現一個路易威登(LV)高檔手袋,裡面還有一個裝有1000多元人民幣和數張銀行卡的Gucci錢包。

于瑤說,當時由於機場已無人值班,加上她帶著兩個小孩,還有朋友在等著接機,她就把手袋帶回了入住的酒店,然後透過微博、報警等方式尋找失主,並把手袋寄放在酒店的前臺。

隨後,一名未成年少女趕到酒店說是她的手袋,當她發現錢包等物品曾經被動過後,大吵大鬧,質問于瑤為什麼把她的錢包帶到酒店,還要讓她專程從機場趕到酒店取回?

少女不僅要求于瑤道歉,並且索要170元人民幣的「的士费」。于瑤說,自己打開錢包是為了尋找失主身份,不料做好事反被罵。

事件曝光後,網民稱讚于瑤是現代中國難得的撿金不昧的好人,並斥責失主太不講道理,別人好心幫你拾回丟失的名包,不但不得感激還索要的士费。

事後,失主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索要「的士费」只是意氣說話,取回手袋時,裡面東西的確沒少過。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