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重大醫療事故 醫生違規致5人感染愛滋病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2月9日,浙江省衛計委通報一起重大醫療事故,浙江中醫院一名技術人員違反操作規程,導致5人感染愛滋病病毒。目前該醫院相關負責人已被撤職調查。

據陸媒報導,1月26日,浙江省中醫院治療習慣性流產技術,需提取丈夫血液的淋巴細胞,培養後注入妻子皮下。一名技術人員違反「一人一管一拋棄」操作規程,在操作中重複使用吸管造成交叉污染。

據稱,有30對夫婦在這一批次做相關治療。目前已有5位女性被查出感染愛滋病毒,還有55人正待觀察,實際感染人數可能不止5人。

據稱,事發後,該醫院院長、院黨委書記及分管副院長均被免職。該院檢驗科主任、醫務部主任和感染科科長等也被撤職。

目前,這起事故的直接責任人以涉嫌醫療事故罪,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並已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據中共紅十字會2014年統計,每年大陆醫療損害事故,造成約40萬人非正常死亡,是交通事故致死人數的4倍。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