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又遭連雨天 滑坡洪水釀災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目前北加州正遭受暴雨天氣,導致河水上漲、溪流外溢,還有部分地區出現「山體滑坡」等災害。

從上週末開始北加州連續降雨,大雨令各地陷入混亂。舊金山北灣聖拉斐市(San Rafael)2月7號早間,一棟住宅被土石流沖毀,幸好屋主全家及時逃出,沒有人受傷。在酒鄉納帕(Napa Valley),洩洪渠嚴重超負荷,沿山坡流下來的雨水濺起巨大的水柱,水花令過往車輛行駛困難。在索諾馬縣賽巴斯托波市( Sebastopol),被風颳倒的大樹砸向一棟民宅,房屋嚴重破損。

舊金山南部的聖塔克魯縣,一週內的降雨量將達到一英寸。在費爾頓市(Felton)不斷上漲的溪流,導致附近的住宅區被外溢的河水淹過。17號高速公路聖塔克魯縣境內一處路段,山體滑坡砸毀一輛汽車。

根據天氣預報,北加州本輪降雨到本週末會結束。進入冬季以來,連續的雨雪天氣讓北加州率先走出乾旱。而南加州也收穫充沛的降雨,目前洛杉磯地區自去年10月到現在,降雨量已超過15英寸,比正常年份全年的降雨量還要多。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