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透明? 梵蒂岡峰會 陸移植官員:不要突檢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梵蒂岡一連2天,進行反對器官販賣峰會。與會專家質疑,中共的移植體系不透明,要求允許突擊檢查,以提高透明度,不過被中共代表拒絕。與此同時,大陸另一名最資深的移植官員,鄭樹森,因器官來源不明,被澳洲權威醫學雜誌,永久拒絕他的投稿。

梵蒂岡「反器官販賣」峰會上,圍繞中共非法器官移植疑雲,爆發激烈爭議。

據英國BBC報導,以色列移植學會主席雅各布•拉維,要求世界衛生組織允許,突擊檢查中國的器官移植項目,及訪問器官捐贈者家屬。

但中國器官分配信息系統負責人王海波回應,「不」。

同時美國加州大學分校醫學中心丹尼洛維奇博士提出,如果大陸不再使用囚犯器官,就應直接聲明。

而王海波表示,大陸從業機構和人員眾多,「難以完全掌握」。

此外過去10年,海外第三方專家,曾通過數千頁調查報告,指證中共大規模強制摘取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

而美聯社觀察到,中共最資深的移植官員黃潔夫在峰會上,只提供了2張幻燈片和「很少的數據」,來反駁批評者。

與此同時,和黃潔夫並列的大陸資深移植官員鄭樹森,其論文近期被《國際肝移植雜誌》永久拒收。

《科學》雜誌本週一報導,《國際肝移植雜誌》近日聲明,由於鄭樹森不回應雜誌要求,不按規定提供器官來源的詳細證據,因此取消他一篇論文,並將終身禁止投稿。

鄭樹森曾任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前主席,不過去年8月,在香港舉行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也曾因器官來歷不明拒絕他的論文。

過去15年,大陸器官移植出現爆炸式增長,但死囚人數同比下降,官方至今沒有給出詳細數據,解釋多餘的器官來自哪裡。美國國會眾院去年在343號決議案中指出,有可靠報告顯示,大量法輪功學員,是中共強摘器官的受害者。

而鄭樹森曾跨界擔任浙江省鎮壓法輪功的協會副理事長,令他的器官來源蒙上疑雲。

文昭:「梵蒂岡邀請中共官員參加,它的目的是什麼呢,就是梵蒂岡想和中國大陸建交。且不說這種做法是與虎謀皮,教會去和一個以消滅宗教為最終目的的政權建交,它絕不會讓你有能力去直接影響中國的天主教受眾。這一點且不說,教會不是世俗政權,你所存在的全部立身之基,就是人們對你的道德期許,所以這不是在抽調自己站立的那塊基石嗎?」

國際頂級醫學專家亞瑟•卡普蘭等11名醫學倫理專家,日前連名致信梵蒂岡說:有證據表明,中共仍在摘取死刑犯器官,其中包括良心犯。「任何外國權威機構的背書,即使是間接背書,都將被中國宣傳機制拿來美化其器官移植的不道德體系」。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出席反器官販賣峰會 黃潔夫被與會專家痛批掩蓋罪行
相關鏈接: 【禁聞】國際權威雜誌禁大陸移植專家投稿
相關鏈接: 【禁聞】人權組織:梵蒂岡邀請罪犯參加器官峰會
相關鏈接: 11專家致信梵蒂岡:不審查器官強摘構成共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