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2月8日財經速瞄

1. 響應川普政策 英特爾將建新廠

半導體公司巨頭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布萊恩(Brian),週三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表示,將在亞利桑那州投資70億美元,建立半導體工廠,並將創建3000多個就業機會。

2. 美汽車庫存意外減少 油價回升

美國信息能源署(EIA)最新公布數據顯示,美國上周汽油庫存意外減少86.9萬桶,大大低於市場預估的增加160萬桶,油價應聲上漲。紐約西德州原油上漲0.5%,來到每桶52.45美元;倫敦布倫特原油上漲0.8%,來到每桶55.48美元。

3. ESPN表現不佳 拉低迪斯尼收益

迪斯尼公司週二公佈財報顯示,第一季度營收下跌至148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53億美元。主要由於迪斯尼旗下最大業務ESPN電視台,訂戶人數減少、盈利持續下跌,拖累迪斯尼營收。

4. 英國脫歐 將致大量資產 就業流失

全球研究團隊Bruegel發佈報告顯示,英國在脫離歐盟後,倫敦各銀行可能需要將1.9兆美元資產轉移到歐洲,同時會衝擊英國3萬多個就業機會。有研究人士預估,倫敦有35%的企業銀行業務來自歐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