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在美設廠?傳鴻海給安倍訪美賀禮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開工不到幾天,鴻海頻傳好消息,不僅外資連日買超,帶動蘋概股,更傳出鴻海決定讓夏普帶頭,投資70億元,在美國興建液晶面板廠,要讓安倍晉三將這個消息,帶往美國,送給川普當賀禮。

NHK:「郭台銘會長上月在台灣的記者會表示,將在美國投資8000億日圓建設液晶面板廠。」

鴻海夏普的經營規劃,又有新動作,日媒報導,鴻海決定讓夏普帶頭,在美國興建一座工廠,投資規模達70億美元,預計今年上半年上路,這個計劃布最多可為美國創造70萬個工作的投資方案。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曾俊洲:「跟安倍其實,也可以有比較好的關係,畢竟他在經營夏普的這個,也必需要跟日本政府有很多,交流或交往的一個情況,那加上如果他現在又想要買東芝的話,那也是跟日本政府也是有關係。這是一舉多得的一個情況。」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2017.01.22):「鴻海的結構轉型,這些大的投資計劃,這是攜手夏普一起,到,夏普會去做,夏普品牌的電視,夏普品牌的這個,這個,從面板開始做起,我覺得,我覺得川普他應該喜歡的是,我垂直整合,我如果去只是把墨西哥的邊界作組裝,我覺得對他而言,他要的不是這種工業。」

鴻海近年精準布局與經營策略,受到外資關注,2月6號,外資買超鴻海1.9萬張,隔天更大買2.8萬張,創2016年9月來單日新高,帶動蘋概股受惠,包括華通、聯發科、和碩、可成、日月光及緯創等,分析師指出,鴻海併購日本夏普後迅速轉盈,和看好iPhone8的情況下,都是外資買超主因。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曾俊洲:「外資在看好說,未來鴻海的這個對這個夏普的一個品牌經營,或者是整個鴻海,夏普事業體的轉虧為盈,那其實這個對未來鴻海的整個營運,其實都是會有一些挹注的。」

雖然夏普發言人否認已做出建廠的決定,但郭台銘早在集團尾牙時已表示,計劃在美國籌設面板廠,分析師認為,只是公布時間點的問題,在美設廠機率,仍有很大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