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前,奄奄一息的他湊上前喝水獲救;現在,3歲的他生龍活虎,胖墩墩愛笑愛鬧上學啦。他終於擺脫了巫術~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尼日利亞的一名3歲男孩,背上書包上學啦!開學第一天,他穿上新衣服,精神抖擻,跟去年救他性命的丹麥女善人安雅,再次拍合影,重現1年前,他獲救後被喂水的場景。

2016年1月30日,丹麥女善人安雅(Anja Ringgren Loven)在尼日利亞的街頭遇到了一個瘦骨嶙峋,看起來奄奄一息的小男孩。當時,小男孩渾身赤裸,沾滿了灰塵,在薄薄的皮膚下,骨頭清晰可見;男孩頭髮亂蓬蓬,身上還有肉眼可以看到的寄生蟲。

安雅馬上拿出水和餅乾,喂給小男孩,這一瞬間被同行拍下後,上傳到社交媒體,引發社會輿論熱潮。當天,安雅還做出決定,給小男孩取名「希望」(Hope),並領養了他。

安雅介紹,尼日利亞的不少貧困家庭,會認定一個孩子為遭到詛咒的巫童,會給家人帶來不幸和災難。這些孩童中,有的由家人僱請巫師「施法」,用很多極端的方式對待這些孩子,例如:汽油洗眼睛、強酸洗腸胃、釘子釘骨頭等,導致孩子變成傷殘,甚至死亡。還有一些孩子被家人毆打致死,或者趕出開門,讓他們在荒野「自生自滅」。

「希望」就是一名這樣的孩童。他被父母驅趕出家門後,靠吃路邊撿來的能果腹的垃圾維生,直到這天被安娜發現。

安娜不僅領養了希望,還領養了很多其他被認定為「巫童」的孩子。她發起的募捐活動,從世界各地募集到超過79萬英鎊(99萬美元),這筆資金讓她在尼日利亞建立了孤兒院,專門扶養這些孩子們。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