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局波譎雲詭 富豪紛傳出事 黃如論否認被查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自從中國資本大鱷肖建華被北京當局派人「勸」回大陸配合調查後,海外有中文媒體接連爆出另外三名大富豪——黃如論許家印吳小暉被當局調查的傳聞。不過,黃如論旗下世紀金源集團文化宣傳中心總監日前已對陸媒否認了相關傳聞,同時海外有輿論認為,上述傳聞真假參雜,其背後的目的可能是轉移視線「攪渾水」。

2月7日陸媒《新京報》報導稱,針對有關世紀金源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如論已被相關部門帶走調查的傳聞,世紀金源集團文化宣傳中心總監張迎春回應稱「沒有這回事,春節前他(指黃如論)在大陸時我還去拜年了,現在他在菲律賓。」

資料顯示,黃如論是旅菲華僑。1986年他只身到菲律賓淘金,曾在多個國家從事貿易。1991年黃某返回中國福州開辦房地產公司,現任世紀金源集團董事局主席。2016年,黃如論以237.9億元資產位列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第49名。

有海外媒體引述北京的知情人士爆料稱,黃如論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家的錢袋子。據稱,金源集團實際主事人是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源,黃如論只不過是賈家的馬仔、具體經營者。

這次放出黃某被查消息的海外中文媒體《明鏡新聞》,一直被外界指有親江澤民派系的政治背景。

與此同時,該家媒體還引述多個消息來源稱,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黨委書記許家印和中共前黨魁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吳小暉都已被北京當局列入調查黑名單。

不過,美國中文媒體阿波羅網引述特約評論員龍嘯分析稱,鄧小平家族在鄧去世後曾遭江澤民報復,遭大力排擠,因此鄧家族不會為江派站臺,目前鄧家也並無與習王當局對抗跡象,當局的反腐大棒不大可能落在他們頭上。

龍嘯認為,江派在中共十九大召開前的最後博弈階段釋放出「鄧小平外孫女婿進入反腐名單」的假消息,可能是為了轉移公眾視線而攪渾水,目的是要給習王反腐製造難題。

吳小暉是安邦保險董事長兼CEO,北京國通高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小暉的另一個身份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其妻是原國家科技部副部長鄧楠之女卓苒。

就在去年11月16日,吳小暉還曾與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女婿賈裡德‧庫什納在華爾道夫酒店餐廳共進晚餐,雙方交涉了一項關於重建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666號的合資項目。

有北京政情觀察人士指出,吳小暉與川普女婿的合資交涉並非單純商業事務這麼簡單,其背後可能涉及中美關係的微妙動態,吳的舉動很可能是傳遞中共高層對川普的一種微妙示好,這顯示吳小暉似乎得到當局的信任。

據公開的資訊,中國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是中國大陸聲名顯赫的房地產商。2016年胡潤百富榜發佈,許家印以780億元財富,並列第十名。同年10月20日27日,2016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公佈,許家印以98億美元財富,排名第九位。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