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馬建被立案偵查 劍指背後待抓「老虎」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中共國家安全部原副部長馬建,去年12月底已經被立案審查,日前再次傳來被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的消息。由於馬建被視為是原江派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心腹,有分析認為,这次对馬建立案,實際上是針對他背後的「大老虎」曾慶紅和江澤民。

去年12月30號,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曾通報,馬建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抗審查,轉移、藏匿涉案財物;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房產等有關事項,違規為家屬辦理出境證件;利用職務便利為親屬謀取巨額利益;濫用權力干預司法;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等,涉嫌受賄犯罪。

2月6號,中共最高檢官網公佈,對馬建,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馬建被立案偵查從報導的情況來看,基本是針對他行賄受賄、搞腐敗這個事情,但是我覺得這些應該還不是他被偵查的最主要原因,我覺得他的價值在於,他還跟那些還沒有公開落馬的那些重要的高層的關係。」

馬建是中共國家安全部原副部長,畢業於西南政法學院,長期在中共國家安全系統任職,2015年1月份被調查。

馬建落馬後,多家媒體報導,馬建的背後涉及周永康、曾慶紅等江派前常委,與原中辦主任令計劃也有關聯。

香港媒體曾披露,馬建是曾慶紅的「秘密武器」。曾慶紅是中共黨內的前特務頭目,替江澤民掌管中共國安特工系統。周永康從2007年開始掌管國安系統。

還有消息指,令計劃的「朋黨」馬建為每個前任及現任常委,建立黑資料庫,通過安全部與中紀委的親信收集上千名官員的黑材料,同時用移花接木等手法偽造了大批視頻與音頻材料。

消息人士表示,令計劃的黑數據與材料形成了數據中心,屢屢為他的政治訴求服務。

李善鑒:「整個的國安部門,很大程度上曾慶紅是他們的後臺老闆。而馬建他在裡面之所以落到今天這個下場,主要是他受曾慶紅的指使,可能對中共高層進行了很多的這種竊聽,參與了這些事情。」

而中共的國安系統還有一項隱密工作,即參與迫害法輪功,如在海外實施迫害、對回國的海外法輪功學員實施迫害等,大部分派遣海外的間諜屬於這個系統。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說,國安部在國外對法輪功學員騷擾和毆打,甚至買凶槍擊法輪功學員。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從1999年之後,國安部系統的工作重點,已經全面轉向迫害和鎮壓法輪功的機構。國安系統除了在國內以公安和軍隊迫害法輪功之外,在國外全面啟動它所有的系統,以及利用它所有的資金,我們知道國安部一年的經費大概是有1000多億美元,來所謂的收集法輪功情報。然後當法輪功學員回到國內的時候馬上進行迫害。」

李天笑表示,馬建在國安系統30多年,直接參與了一些最高層級的活動。

李天笑:「現在各種消息都已經指明,國安部曾經用非常先進的偵查手段,對胡溫和習近平進行電話竊聽,這個電話竊聽是為什麼呢?當然就是為了要搞政變,也就是說國安系統實際上已經淪為了搞政變的一個工具,這一點習近平當然是不會容忍的。」

李天笑說,周永康和令計劃都已經是死老虎,對馬建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實際上是針對他背後待抓的「老虎」曾慶紅和江澤民。

《大紀元時報》曾報導,薄熙來、周永康試圖通過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是為了逃避殘酷迫害法輪功而遭清算,政變計劃是由江澤民、曾慶紅主導,2012年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全盤崩潰。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