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二代曝廣西官員宴吃穿山甲 輿論嘩然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近日,一名香港富二代炫富與廣西官員宴席吃穿山甲,並稱「已經深深愛上了這野味了!」,被網友曝光圍攻。經查,這位食用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的「穿山甲公子」,名為李加和,是香港鐘錶富商之子。

據港媒報導,遭網友圍攻的一組照片是李加和於2015年7月同香港商界人士前往廣西考察投資環境。李附上會議以及宴會照片,留言「各部門領導都很熱情,特別是李局長黃書記請我們到他辦公室煮穿山甲給我們吃,第一次,口感味道很好,已經深深愛上了這野味了!」李最後還補充一句「14號《文匯報》有報導!」引來無數網友上網搜索。

有媒體指出,微博中提到的「黃書記」是廣西投資促進局現任黨組書記黃文標。但該局否認,並聲稱,雖然有過宴請活動,但是嚴格按規定組織的自助餐。

報導說,李加和的微博名為「Ah_cal」,因為他使用本人頭像,又多次晒出和父母就餐的照片,其身份很快曝光,據悉,其父為鐘錶商李X生。

李加和遭到網友曝光之後,感到不妙,立刻刪除了所有微博,頭像也更改為卡通人物,最後註銷了微博帳號。但其食用野生動物的行為已得到廣西當局、大陸國家林業局關注。

據大陸國家林業局保護司動物處值班工作人員表示,若食用野生穿山甲肯定涉及行政案件,他們已經關注到網路反映的這一熱點問題。

據悉,李加和經常在微博高調炫富,他在微博圖文並茂晒出與內地政界交往,以及豪飲暴食的照片。還包括其在國家行政學院進修的照片。

2014年,他晒出與時任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合照,留言「很榮幸吉林省委書記和省長以及所有師長的接待!」。李還不斷晒出有「國家機關老幹部專用酒」「茅臺特供酒」的宴會照片。以及他坐飛機駕駛艙從上海飛回香港的照片。

網友對李加和高調晒微博的行為批評聲不斷,稱小小年紀即三觀不正,熱衷權勢,炫耀特權,甚至做出違法違規之事,不以為羞,反以為榮,拿出來發微博炫耀。

還有網友說,作為「國家行政學院」畢業的高材生連這點法律常識都沒有。

在此之前,有過類似李加和高調晒微博招來麻煩的人。據陸媒報導,幾年前,郭美美火遍網路。她在微博上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虛假身份炫富,晒豪車,與乾爹過生日。2015年9月10日,郭美美犯開設賭場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萬元。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