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親屬年三十全被抓?港媒曝肖建華回國新說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1月底,金融大鱷肖建華從香港「神秘失蹤」,被外界懷疑是被中共挾持回大陸。真相究竟如何,目前外界尚難以窺探全貌,但多個版本的回國說法卻一直流傳。有港媒的最新曝料稱,肖建華的大陸親屬在大年三十全部被抓,肖無奈被勸導回國協助調查。

香港《巴士的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初一凌晨,大陸「遊說人員」在肖建華的香港商界朋友陪同下,到位於中環的四季酒店找到肖建華,勸其回到大陸,協助調查中共官員貪腐及金融造市案件。

報導稱,肖建華在大陸的親屬全部受到控制,主要人物在年三十晚團年時被抓捕。若肖不回大陸,將由該等人士承擔有關案件的罪責。

肖建華經過一番考慮和討價還價後,終於同意回大陸受查。

報導指,這也是以後來香港警方翻看四季酒店保安錄映帶時,看到一行七人平靜離開,肖建華並無被挾持跡象的原因。

據悉,一起離開的還包括肖建華的兩個女保鑣。而遊說人員同意肖建華先在港找一個親友,然後才乘車由黃崗口岸過境。

報導稱,肖建華掌控的明天繫在大陸根深葉茂,資產以千億計。當局控制肖建華後,主要調查的是大案要犯,而不是一般的小魚小蝦。

《香港01》此前的消息則稱,肖建華被羈押期間不斷接受問話,有關部門意欲從他口中套取中共太子黨的一些商業活動會否涉嫌違規等重要資訊,其中包括賄賂案,甚至可能涉及對股票市場的人為操縱。

而《大紀元》也引述接近中南海的人士透露,肖建華是中共江派高層最重要的錢袋子「管家」。他本人涉及多宗金融詐騙和犯罪。習當局下決心要把他抓回去調查,以他為突破點,會清理一大批金融界的大佬。

原大陸軍事院校的教授、軍事圖書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表示,肖建華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白手套,並通過他們的子女跟許多政治局委員以上的人都有聯繫,例如梁軍(梁光烈的兒子)、李波潭(賈慶林的女婿)等。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