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動物城》稱霸安妮獎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有「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第44屆安妮獎(Annie Awards),2月4日在洛杉磯揭曉,迪斯尼的動畫片《瘋狂動物城》成為最大贏家。

迪斯尼《瘋狂動物城》(Zootopia)拿下最佳動畫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動畫角色設計等六項大獎,無限風光。去年的另一部迪斯尼動畫長片《海洋奇緣》也表現不俗,獲得最佳動畫長片動畫特效以及聲音演出兩個獎項。

《紅海龜》(La tortue rouge)獲得最佳獨立動畫長片,本片有別於大家平時常見的動畫,電影採用無對白的默劇方式呈現。本片是宮崎駿隱退後,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首部作品,故事敘述主人公因海難漂流至荒島,遇到一隻紅海龜,傳達對自然和人類生命的深深敬畏。

萊卡工作室動畫《魔弦傳說》(Kubo and the Two Strings)拿到了最佳藝術指導等三個獎項。

皮克斯動畫《海底總動員2》(Finding Dory)雖然全球賣座超過十億美元,但這次並沒獲獎,只有《鷸》(Piper)拿下一個最佳動畫短片獎,打破以往皮克斯在安妮獎的輝煌紀錄。《鷸》講述了一隻飢餓小鷸,努力克服怕水的心態,到沙灘上覓食的可愛逗趣動畫。

安妮獎是美國動畫領域的最高大獎,外界看好《瘋狂動物城》將無懸念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的大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