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氏「白手套」出事?賈慶林元旦發牢騷一語成讖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 近日有港媒爆料稱,前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在今年元旦聚餐會上曾經發牢騷,稱北京當局調查統戰部是劍指自己。近日,海外媒體披露了千億富翁黃如論已被帶走調查的消息,而黃被指是賈家的「錢袋子」。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2月號上披露,前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今年冬季在海南三亞避寒。在2017年的元旦聚餐會上,賈慶林曾說:「上二屆分工,我抓統戰工作。現在巡視、考察出統戰工作問題一大堆,清算搞鬼的令計劃,實質是劍指我老賈。我稱不稱職已過去,但我沒野心。」

賈慶林的這個說法,恰恰與近日傳出的千億巨富黃如倫被查消息互為印證。

今年2月4日另有香港媒體援引來自辦案系統的消息稱,黃如論三週前已經被有關部門帶走。消息來源還指,該案可能涉及比黃如倫更富有的人。

資料顯示,現年65歲的黃如論現任世紀金源集團董事局主席。他同時還是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和中國僑聯常委。2016年,在胡潤百富榜上,黃如論以230億排名第81位。

據香港《開放》雜誌2004年9月刊披露,黃如論早年曾在菲律賓等多個國家從事貿易,1991年返回福州辦房地產公司時,賈慶林正任福建省長、省委書記。賈慶林的秘書譚維克把黃如論介紹給賈家。最終,黃成為賈家的「錢袋子」。

1995年賈慶林從福建調到北京後,黃如論的金源集團也於1998年前往北京發展,並在三年之中,先後開發出北京世紀嘉園、北京世紀城等共370萬平方米的樓盤,震驚業界。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