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男殺妻藏屍家中三個月 岳父過60歲生日自首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近日,上海29歲的朱某,因瑣事與楊姓妻子爭吵後,竟殺害對方並在家中冷藏妻子遺體3個月,每天若無其事下樓遛狗,並冒用妻子的微博同岳父全家聯繫。直到2月1日,在岳父過60歲生日,朱某在父母陪同下自首。

據上海媒體報導,案發地點在一個舊社區內,朱某和妻子楊女新婚不久,楊女是一間小學的班主任,朱某是普通公司一名職員。

楊女的同學說,由於朱某升職,要去香港培訓兩個月,之後又要不停到外地工作,去年10月14日,楊女辭職,準備與朱某去香港,卻慘遭丈夫毒手。

鄰居指,平時沒聽到兩人爭吵,而近期朱某也經常下樓遛狗,並顯得神態自若。

據報導,朱某殺死妻子後一直用妻子的手機簡訊、微信及QQ帳號等,再以對方口吻跟其家屬聯繫,製造她未死的假象;而當被問為甚麼不打電話時,朱某便會透過微信謊稱手機壞了。

在這長達3個月時間裏,由於朱某掩飾得毫無破綻,故楊女所有家屬、同學、同事都被蒙在鼓內。

死者表姐魯小姐清楚記得:去年12月2日,她在案發現場附近曾經偶遇朱某,朱某鎮定地招呼魯小姐,並親切地叫她「姐姐、姐姐」。

魯小姐說:「他笑嘻嘻地跟我打招呼,我問他為什麼那麼晚還在外面、我妹妹在哪裏,他說我現在準備回去了,剛下班,還跟我說再見。」

死者父親回憶,他和妻子最後一次見到女兒女婿是在去年10月1日,當時是他們夫妻倆和對方已經離異的父母等人在飯店裡共進晚餐。

去年12月25日聖誕節那天,家人齊聚距離小楊家較近的阿姨家,希望能與女兒見面送毛衣、聚餐。但是女兒始終沒有出現。

家人始終認為小夫妻倆很恩愛,根本沒有朝極端的方向去想。直至最近過年,加上岳父60歲生日,楊女家屬屢次聯繫要求聚餐,朱某眼見再也無法掩飾下去,才打電話叫父母來,坦承自己殺死妻子。

2月1日,岳父60歲生日當日的下午3時許,朱某父母向警方報案,指自己兒子殺人,隨後帶兒子投案自首。警方在其住所發現楊女的屍體。

據瞭解,去年10月18日,朱某與楊女因瑣事發生爭吵,朱某將楊女殺害。

楊女全家得知噩耗後都十分傷心,楊女的外婆、爺爺都已90多歲,楊女的母親終日以淚洗面。楊女的父親說:「她是我的獨女,很心愛的獨女,從小到大,我從沒有打過她。」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