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八旬老婦遭兒虐待 寒冬被鐵鏈綁屋外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四川內江市威遠縣八旬老人徐春蓉,新年期間的嚴冬之下,被家人用鐵鏈綁在屋外的樹下。老人子女稱,老人疑患腦退化症,經常走失,而且不時從外面撿發臭的垃圾,才用鐵鏈將她鎖起。網民斥責老人子女為不孝找藉口。

威遠縣新場鎮上游村村民鄭先生新年回家後,從朋友口中得知同村80多歲的老人徐春蓉,被家人用鐵鏈拴在屋外的樹下,于是,他與朋友前往位於新場鎮衞生院附近的老人家,果真發現她就坐在屋外,像狗一樣在天寒地凍之下,被用鐵鏈拴在樹下。

老人的兒子汪永貴聲稱,最近幾年母親頭腦不清醒,醫生說可能患上腦退化症。沒有用鐵鏈拴住母親的時候,她經常走失,被其他村民或警察送回家。

他說,他母親還經常在垃圾堆撿一些死雞、死鴨等回家放在冰箱內,或丟在其他村民家門口。

汪永貴的妻子稱,沒拴住老人的時候,稍微不留神,轉個身她就跑出去了。

最近幾個月,汪永貴的妻子每天早上都把老人拴在樹下,晚飯後將她關在房間內睡覺,還強辯沒有不管她,也沒餓到她。

網民斥責老人的兒子兒媳是在虐待老人,還為自己的不孝找理由,應報警嚴懲。

有律師表示,子女有贍養老人的義務,汪永貴等人用鐵鏈拴住患有腦退化症的老人,聲稱為了防止徐婦走失,但方法不妥,子女應該人性化地贍養老人,如果存在子女不管老人吃喝等嚴重情節,可能構成虐待罪。

中國子女虐待老人頻發

去年8月份,山東東營76歲的于愛英老人因遭兒子和兒媳虐待,致全身多處受傷,多根肋骨斷裂,左側乳房被用烙鐵燙平,嚴重營養不良。

老人的女兒稱,弟弟和弟媳應是在之前的房產糾紛案中,由於母親的證詞使房產被判歸哥哥,兩人因而遷怒於母親並施虐。

今年1月中旬,網路熱傳的一段視頻,廣西一位92歲高齡的老婦,憔悴瘦弱,穿著很臟的衣服,被兒子和兒媳關在一個帶有鐵柵欄的小黑屋,屋裡很髒,沒有床,只有一個又破又舊的被子鋪在滿是塵土的地上,環境如豬圈,令人看後無不為之心酸。

對於中國社會頻頻出現虐老事件。有網民表示:「數千年來孝敬父母在中國視為最傳統的美德,但在中共治下,傳統道德和人倫被破壞,如今的中國社會價值觀、社會風向,注定以後這種事情屢見不鮮。」

也有人說:「被虐老人兒子、兒媳的惡行,在古時候歷朝歷代忤逆是大罪,殺無赦,放到現代也是涉嫌虐待罪,必須嚴懲。」

去年10月份,中共公開的一份報告顯示,大陸每天大約有1370名老人失蹤。該報告還指出,很多在中國的老年人被自己的子女們遺棄。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