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臺足浴店爆炸起火 已致18人死18傷(視頻)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日前,中國浙江省天臺縣一足浴店發生火災,截至2月6日凌晨5時,火災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傷。有陸媒稱起火原因可能是汗蒸房地暖爆炸,也有當地人稱系火療引起。但警方尚未證實這個說法。

據陸媒報導,2月5日下午4時許,浙江省天臺縣足馨堂足浴城發生火災。從網路上流傳出來的現場視頻可以看到,樓房著火後濃煙滾滾,火勢很兇猛。幾個被困在二樓的人從窗戶口跳下逃生。

一名目擊者對陸媒《新京報》講述,事件發生時,她看到隔壁足療店冒出濃煙,同時聽到店裡有人「哇哇叫」,火勢很大,連停在門前的汽車輪胎都被燒了。

據這位目擊者介紹,出事的足馨堂已經經營了十多年,主營足浴和汗蒸,生意「非常好」。這家足浴店在天臺當地很有名氣,規模也很大。「上下兩層,每層有十來間門面。」

這名目擊者表示,自己從現場救援人員處聽說,爆炸可能系汗蒸房地暖爆炸。

不過,陸媒《京華時報》則引述當地居民稱,「聽說著火是因火療引起。」

到目前為止,當地官方對這起事故的發生原因尚未予以確認。

自由亞洲電臺日前引述時政分析人士劉青的觀點表示,中國各地火災頻頻不斷與政府的監管不嚴有關。很多地方的消防措施監管有漏洞,這與官場腐敗也是有關係的。

劉青說:「有些老闆怕花錢,在消防安全上,往往賄賂監管人員,導致被監管人員對安全隱患熟視無睹。」

相關視頻: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