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電聯車抵台中 林佳龍:明年試運轉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台中捷運綠線土建工程,已經告一段落,委托日本製造的第一批車廂,今天(5日)運抵台中港,台中市長林佳龍率領官員,今天親自迎接,市長更喊出目標,明年列車要試運轉。

白色車廂壓上嫩綠色邊框,流線造型以「新芽綻放」概念設計的車廂從空中緩緩下降,這是首批到港的台中捷運綠線車廂。

台中市長林佳龍:「捷運綠線今天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從現在開始我們捷運的工程,也從土建工程進入到機電工程,明年會試運轉。」

市長喊出明年捷運綠線試運轉!台中捷運綠線共採購18列電聯車,每列車由2節車廂組成,採鋼輪鋼軌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一列車可載送536位乘客。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選擇無人的自動駕駛,這是以後捷運系統的趨勢,目前的設定107年能夠進行全線的試運轉,109年我們能夠讓它全線通車。」

專為台中量身打造的電聯車,有9輛在日本川崎重工兵庫工場組裝,其餘9量由台灣車輛公司與川崎重工合作在台灣組裝,王義川說,希望透過合作培養軌道車輛的保養維修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