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又一千億巨富被扣 案涉前「國家領導人」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繼中國金融大鱷、「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抓消息傳出不久,再傳千億巨賈黃如論被中紀委扣查,案涉前中共第四號「國家領導人」賈慶林

據香港中文媒體2月5日援引消息稱,黃如論已經被中紀委扣查了數週。也就是說,在「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近日被帶入大陸之前,黃如論就已被中紀委扣查。據稱,該案可能還涉及比黃如倫更富有的人。

黃如論1951年9月出生,福建福州連江縣人,旅菲華僑,現任世紀金源集團董事局主席,有著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僑聯常委等一長串頭銜。

2015年,黃如論以31億美元資產位列福布斯華人富豪榜第94名。2016年,在胡潤百富榜上,黃如論以230億排名第81位。

黃如論的暴富過程,一直被認為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有關。外界也傳聞黃如論的靠山是賈慶林。黃農民出身,1986年只身到菲律賓淘金,曾在多個國家從事貿易。1991年返回福州辦房地產公司。當時賈慶林正任福建省長、省委書記。

賈慶林當年從福建調到北京權力大增之際,不少福建財團尾隨而來,其中黃如論是最顯眼的一個代表。

《新唐人》曾引述知情人士披露,賈慶林從福建帶到北京的秘書譚維克,是具體負責向賈的家族輸送利益的關鍵人物,「在福建的時候他代表賈家與賴昌星聯繫,後來又是他把福建籍商人黃如論介紹給賈家,最終成為賈家的錢袋子」。

賈慶林入京後,黃如論的金源集團隨即將重心轉向北京市場,海淀區郊區「四季青」人民公社,是北京最有潛力的地皮,據說大量批給了黃如論。黃因此發展出370萬平方米的超大樓盤,震驚業界,黃如論藉此在北京大發橫財。

賈慶林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1996年,江澤民將賈調到北京任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2002年再將賈塞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還是中共第十、第十一屆政協主席。一度是排名第四的中共「領導人」。

賈的一路陞遷,主要靠的是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換來的。自1999年7月中共鎮壓法輪功以來,賈慶林積極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他利用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及統管統戰部的權力,殘酷迫害法輪功。

2009年11月,賈慶林、江澤民、羅幹、薄熙來和吳官正五名迫害法輪功的首犯,在西班牙國家法庭被起訴,罪名是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傳中共前4號人物賈慶林上「老虎榜」 家人離岸公司細節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