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操辦酒席者遊街示眾似文革 網友:少管民眾肚子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近日,貴州網民爆料指,貴州遵義下轄的綏陽縣發動全民舉報「違規」操辦酒席,沒收鍋碗,「遊街」示眾。輿論批評當局此舉「形同文革」。有網民發表輿論指責公權部門應管好經濟,少管民眾肚子。

據陸媒報導,貴州網民發文指綏陽縣縣委、縣政府治理濫辦酒席,非婚喪嫁娶酒席都定義為濫辦,並懸賞數百元鼓勵群眾舉報。

如群眾舉報一經查證屬實,無論當事人是幹部還是群眾,鍋碗飯菜一律沒收,當局更會將事主拉去遊街示眾,而涉事酒店、老闆、廚師等亦會受到重罰。

縣委宣傳部人員表示,治理工作已展開6年,因去年下半年起有所反彈遂「加強治理」,被沒收的飯菜會送往老人院,餐具則返還給當事人。

有網民發表輿論表示,文明是人民的文明,所謂「倉廩實而知禮」,公權責任部門的心思還是應放在更重要的地方,多想想怎麼搞好經濟,少管管民眾的肚子。對於民眾來說,最大的幸福就是沒人老是管著,民眾的幸福才是精神文明的基礎。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