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黃曆新年大遊行 紐約法拉盛登場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 新聞週刊(563)2月4日上午,在美國紐約法拉盛一年一度的盛事:中國新年慶祝大遊行盛大登場。這個遊行是美東地區慶祝中國新年的最大遊行活動。帶您去現場感受一下。

金雞破曉,萬象更新。這裡是美國紐約的華人聚居地法拉盛!一年一度的黃曆新年大遊行在這裡隆重登場。

紐約市警察局騎警、軍樂隊打頭陣,聲勢浩大的遊行隊伍從法拉盛109警察分局前出發,浩浩蕩蕩,沿著友聯街行進,轉到緬街。

上萬人的遊行隊伍,身著各式傳統服飾,載歌載舞,30多輛裝飾精美的花車,緩緩駛過,各族裔民眾扶老攜幼,駐足觀看,共度傳統新年。

民眾:「蠻不錯的!做得很大!」
民眾:「挺不錯的!挺熱鬧的!」
民眾:「可以看到遊行,就像中國傳統式的,就感到挺高興地住在這裏,挺自豪地!」
民眾:「大家都記得這個遊行,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最棒的!」

由法拉盛華商會主辦的大遊行,今年來到了第22屆,是美東地區規模最大的慶祝黃曆新年的活動,讓美國主流社會,看到華人社區的繁榮和影響力。

紐約州副州長霍楚(Kathy Hochul):「這是給美國其他地區的移民榜樣,建立生意、養活家庭、成為社區的一部分。」

紐約州眾議會副議長奧迪茲(Felix W. Ortiz):「很榮幸能在這裡和亞裔兄弟姊妹一起,慶祝黃曆新年,恭喜發財!」

大紐約地區的多個華人社團,盛裝出席。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隊伍,今年再度共襄盛舉,為各族裔的民眾帶來法輪大法和真善忍的美好,成為遊行活動的最亮點。

氣勢恢宏的天國樂團,奏響「法輪聖王」、「法正乾坤」,樂音輝煌、振奮人心;古裝仙女,手提「真善忍」字樣的彩燈,翩翩而來,為民眾送上美好祝願;威武的武士旗陣,驅邪滅亂,祈福華人社區,新年新氣象。法輪功隊伍所到之處,民眾紛紛舉起手機,拍照留念。

民眾:「我喜歡,這個真有意思!很漂亮!大家都是來慶祝黃曆新年的!真棒!」
民眾:「我喜歡那個有荷花的那個,很漂亮。哈哈。」
民眾:「挺好的,信仰自由嘛,很漂亮!有華人過年的味道!」
民眾:「很高興看到大家從世界各地來慶祝節日!」

新唐人電視台、大紀元時報媒體集團方陣,與沿途的民眾熱情互動,送出新春祝福。

紐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籌委會主席杜彼得:「我要感謝所有在路邊觀看的人,感恩你們,感恩你們!感謝你們!因為你們的存在,每一個跟我走在隊伍前面的民意代表,他們看得到我們兩邊有多少人在看,這才是價值。」

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胡師功:「意義在於,主要是展現我們亞裔的文化,傳統文化,同時,也是我們華人的文化,表示出我們華人的驕傲,今天在美國,在法拉盛,有這麼大的遊行可以舉行!」

紐約皇后區區長凱茲Melinda Katz:「祝所有和我們一起過年的朋友們新年快樂!」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我祝福大家有一個平安喜樂的新年,新年快樂!」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這是亞裔社區的大日子,在這裡舉行黃曆新年慶典,太棒了!這是美國最大的遊行盛事之一!我很高興地祝福所有的亞裔朋友新年快樂!」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亞裔黃曆新年的傳統也反映美國的文化,這就是我們每年盛大慶祝的原因。」

金雞破曉,除盡舊歲,雄雞鳴唱,喜迎新年。在飛越皇后大樓前的隆隆鞭炮聲中,2017雞年大遊行,圓滿畫下句點。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