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別再炒雞蛋了,試試加它一起炒,好吃加營養翻倍,老少都愛吃!

千張,由於在特質工具內層層壓制,出品時候看起來有千百張疊加在一起而在安徽等地稱為千張,我國北方某些地方稱為豆腐皮。它是一種特殊的豆制食品,是一種薄的豆腐乾片,可以理解成一片特別大特別薄有一定韌性的豆腐乾。

適當食用韭菜一方面可以養護人體的陽氣,增強人體抵抗細菌,使人體遠離細菌病毒的危害。韭菜所含的揮髮油及硫化物具有降低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韭菜還含有較多的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有效預防習慣性便秘和大腸癌的發生。

吃千張的好處:

1、千張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2、千張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

3、千張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韭菜炒千張

1、新鮮的韭菜撿乾淨洗淨,切段。千張先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切絲,蒜子拍碎幾個。

2、熱鍋熱油先將蒜子爆香,倒入韭菜和千張,放一點鹽和生抽翻炒均勻即可。

小提示:

買千張的時候注意一下有的千張是鹹的,有的是淡味的,買之前問好哈!

如果是鹹的千張你不知道再放鹽的話會很鹹的,因為這個錯誤我曾經犯過。

個人建議還是買沒有味道的千張比較好吃。

──轉自《徐小帥的麻麻》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