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主掌國務院 展現幽默強調配合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美國新任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2月2日第一天到國務院上班,他的發言充滿幽默,也強調需要團隊精神。

在擁擠的國務院大廳,蒂勒森第一天上任,就幽默地向同事們道歉,因為參加川普主持的祈禱早餐會,所以遲到了。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大家早上好!很抱歉遲到了。在今年的祈禱早餐會上,人們覺得需要再多祈禱一會兒。」

蒂勒森是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的前執行長(CEO),他上任後首先表示需要團隊精神。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知道這是一場激烈的選舉,我們不是所有人對選舉結果都有相同的感覺。每個人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政治信念,但我們不能讓個人信念影響我們作為團隊的能力。讓我們相互理解,把精力專注到整個部門的目標。」

現年64歲的蒂勒森出生在德州,此前從未擔任過任何政界職務,他和妻子任達(Renda)都沒有預料到這次的國務卿任命。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川普總統給我打電話之前,我想結束40多年商界生涯,在今年春季退休。任達和我已經準備好回到農場含飴弄孫。但我第一次與川普總統會面他讓我任職,任達說:你沒意識到,你經過41年的培訓就是為了這個工作。」

蒂勒森的發言輕鬆幽默,在國務院大廳裡引發一陣陣笑聲。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這是我第一天上班。嗨,我就是那個新來的。」

美國參議院以56票對43票的投票結果批准蒂勒森出任美國國務卿,確認了美國總統川普的這項任命。本月起,他開始主管美國與世界各國的外交事務。

新唐人電視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