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抵制《紅色娘子軍》 澳華人擬集會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繼澳洲「價值守護聯盟」以公開信方式反對在墨爾本上演中共紅色經典紅色娘子軍》後,現在又有澳洲知名華人呼籲,舉辦抗議集會,抵制中共的紅色芭蕾在澳洲演出。

紅色娘子軍》要化身芭蕾舞劇登陸澳洲,在澳華人連連抵制。

2月2號,旅居澳大利亞的「六四」民運人士高健和華裔作家齊家貞發起倡議,以抗議集會形式抵制中共紅色芭蕾來墨爾本演出。因為「《紅色娘子軍》宣傳仇恨,鼓吹暴力,與墨爾本國際藝術節的宗旨格格不入,與澳大利亞的價值觀背道而馳」。倡議書還呼籲人們,守護澳洲價值,保衛澳洲家園。

民運人士、抵制集會發起人高健:「作為我們這樣年齡的人來講,都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當年的抄家、打人,甚至於殺人,逼得很多人家破人亡,跳樓自殺,都是在8個樣板戲的背景下進行的。我們到了澳洲以後,就是要遠離共產文化。」

民運人士、抵制集會發起人高健表示,正如毛澤東所說,中共的「文藝從來都是為政治服務的」。中共從1949年建政後,所有文藝作品都以歌頌共產黨、宣傳暴力文化為主。現在中共每年花費100億美元搞「大外宣」,讓身在澳洲的華人又感到了紅色文化的來臨,感到了恐懼。

大陸電影製作人石宇歌:「共產中國對外的力量影響越來越大,並且不斷的通過一種『撒幣式』外交,不斷的往外扔錢,去把這種共產主義的這種能量在向外輸出。那麼,實際上有很多飽受了共產主義蹂躪的這些華人,他們出來到海外,看到這些他們真的會產生恐懼與激憤。」

大陸電影製作人石宇歌表示,海外需要有一種正視的的態度,去抵制共產主義的這種氾濫。目前在海內外,已經形成了反共和擁共兩種力量,如大陸反毛學者發聲與被攻擊,海外華人對中共宣傳的抵制,都體現了這兩種意識形態的對抗。

其實在去年9月,當澳洲維多利亞州政府決定將《紅色娘子軍》作為「三年期亞太表演藝術節」節目的一部分,今年2月15號在墨爾本藝術中心首演後,就受到了當地華人抵制。

澳洲民間團體「澳洲價值守護聯盟」在給州長的公開信中說,「紅色芭蕾直接敵視我們國家的基本價值,純粹是讚美毛的階級鬥爭理論和對無辜人民的屠殺合理化。但毛在1950到1952年,屠殺了200多萬土地所有者,槍斃了超過71萬的前國民政府下級軍政官員」。

澳洲價值守護聯盟」在去年曾兩次成功抵制悉尼和墨爾本的頌毛音樂會。他們在給州長的請願信中說,《紅色娘子軍》以婦女為道具,血紅色為主題色,充斥了暴力、仇恨。演出它與推廣德國納粹党衛軍或者伊斯蘭國沒有分別。

石宇歌:「共產黨一直以來在自己的國內,它所進行的教育都是一種仇恨式教育。它從來沒有過對戰爭的反思,對人類互相殺戮的這種東西的一種痛恨,它沒有的。它只是不斷的在加深下一代的愚昧、加深下一代的仇視。」

石宇歌舉例說,與海外的日本人接觸後,感到他們身上沒有對戰爭的仇恨,不像中國人從小就被灌輸對日本的仇恨。他認為,中共不對戰爭進行反思,也不宣揚善,更不宣傳愛與寬恕的精神,這都與世界主流相悖。

而高健表示,在澳華人抵制中共紅色芭蕾,就是要讓澳洲的主流社會知道,東方人和人西方人的價值觀念是一樣的,而不一樣的,都是由於中共強制加在華人頭上的。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