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配合調查」後效應爆發 旗下三公司股市跌停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近日,中國資本大鱷肖建華行蹤詭異,境外盛傳其目前在北京「配合調查」。週五,肖建華旗下公司的股價紛紛下跌,其中華資實業等三家公司迅速跌停

近日,肖建華被「有關人士」帶回中國大陸「配合調查」的傳聞在海外持續發酵。儘管中國大陸的所有媒體對此事件均集體噤聲,但該事件的後效應還是很快就在中國股市上爆發。

2月3日是中國傳統新年假期後中國A股的首個交易日。這天股市一開盤,多家的明天系旗下公司的股票價格就齊齊下跌。其中,由肖建華掌舵明天控股有限公司旗下華資實業(深:600191)、ST明科(深:600091)和西水股份(深:600291)這三家公司更是很快就跌停

據陸媒報導,到收盤,華資實業和西水股份分別下挫約10%,ST明科則跌5%。現在,表現不佳的ST明科正面臨著被摘牌的危險。

目前,明天集團旗下只有「游久遊戲」暫時未受到「肖建華事件」的影響。

此前,明天控股為了讓投資人安心,還特意在2月2日發佈聲明稱:「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生產經營活動一切運轉正常,感謝社會各界朋友對肖建華先生及本公司的關注與厚愛」。

2月1日,香港媒體率先報導了肖建華行蹤不明的消息,指其疑似被中共公安從香港抓捕回大陸接受調查。隨後,明天控股公司的官方微信公眾號先後兩次以肖建華的名義發出聲明,聲稱自己並未被抓,而是在國外「養病」。

不過,相關聲明發出後不久又遭全部刪除。

香港英文報《南華早報》2月2日引述知情者披露,肖建華在「有關人員」勸告下,同意回大陸配合北京當局協助調查。報導並指肖涉入了2015年爆發的中國股災以及中共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貪腐案。

與此同時,英國媒體《金融時報》也報導稱,肖建華租住的四季酒店向香港警方提供的監控視頻錄像顯示,肖建華在1月27日凌晨3點左右在一群保鏢陪同下離開酒店,從走廊和電梯內畫面看來,離開時肖建華等人並未出現爭執。

香港警方隨後向媒體披露,警方初步調查的結果顯示,肖建華與兩名女保鏢乘同一輛私家車於27日下午3時左右,從香港經落馬洲口岸進入大陸,出境時表現未見異樣。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