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微發圖士兵啃奶冰 網民抨擊軍隊保障差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中共軍方喉舌日前發出一張「戰士嚼奶冰」的圖文消息,讚揚軍人在冰天雪地裡艱苦受訓,想喝奶時發現牛奶已經凍成冰塊。消息引發網民一片抨擊,網民指,中共軍隊貪腐嚴重,公開買官賣官,卻視士兵性命如草芥。

近日,中共軍報記者在微博中描述了他過年期間在軍營的見聞。記者稱,最讓他感動的是軍人啃牛奶的畫面,一個士兵想喝牛奶,卻發現牛奶已凍成了冰塊,無奈之下只能撕開包裝用嘴唇的溫熱去暖化。

該圖片發出後,《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中共官方微博紛紛轉載,立即引來數萬網民幾乎一邊倒的抨擊。

有網民質問:軍隊的後勤竟然連普通的戶外設備保障都不如,難道「和平時期一線戰士的後勤保障都這麼差?」還有網民抨擊:有網民指,軍隊高官貪污受賄金額巨大,還公開參與軍中買官賣官,卻視士兵性命如草芥,這樣的冷血的政府根本沒理由再存在。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當局希望通過戰士吃冰,打感情牌,不料卻暴露了疑似貪腐的問題。「有些戰士在邊疆地區的物質生活很差。我覺得重要的原因是,因為貪官把經費貪污了。」

中共軍中貪腐令人乍舌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任軍委主席,因其在軍內沒有根基,便以經濟手段收買軍中關係,致使軍隊內部也嚴重腐敗。江澤民利用其軍中代表、時任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錦濤,軍內腐敗、買官賣官更加猖獗,淫亂致使軍心渙散,整個軍隊毫無戰鬥力。

谷俊山案情剛曝光的時候,媒體封他為「軍中第一貪」。但隨著徐才厚、郭伯雄案情的曝光,顯然谷俊山已從「第一貪」的稱號上退下。即使這樣,其貪腐程度也足以駭人聽聞。

2014年4月,陸媒披露,谷俊山老家抄出的1800多箱茅臺原份酒,有100年陳釀,有50年的,有15年的,還有11張東北虎虎皮、幾十根非洲像牙,這些東西都是谷俊山不要的東西,在北京會所住宅放不下,才派人放在老家藏匿。

谷俊山曾經送給徐才厚一輛12缸的奔馳轎車,車上裝了100多公斤黃金。徐的女兒結婚時,谷俊山的彩禮是一張銀行卡,卡上有兩千萬。

據外媒報導,徐才厚、郭伯雄家族貪腐金額超過百億元。但徐才厚的貪腐數額在中共的文件中卻被嚴重縮水,框定在區區數千萬元。

陸媒曾報導,中共軍事檢察院的辦案人員對北京阜成路上徐才厚的一處豪宅進行查抄,發現地下室裡面到處堆放著現金足足有1噸多重,而各種金銀珠寶更是數不勝數。

在徐宅的倉庫裡,還有1、200公斤的和闐玉、各種名貴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一大堆。徐宅倉庫還有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辦案人員叫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將其全部運走。

外媒體曾引述消息稱,郭伯雄在庭審時交代了50多名中共軍隊將領向其行賄,全部都是現役將校級軍官,送錢數額少則幾十萬人民幣,多則上千萬,其中谷俊山曾向郭行賄逾千萬。

在郭伯雄、徐才厚把持軍委的十年間,軍隊面對的不是戰場,而是一個大賣場,什麼都有價格。

新華網曾報導,軍事科學院楊春長少將曝光徐才厚賣官內幕,稱軍隊入黨提干皆有價碼,從排級到師級行情不等,曾有大軍區司令向徐行賄2000萬,「他們權力太大了,人家一個大軍區司令,給他送了1000萬,再有一個送2000萬的,他就不要1000萬的。」

而被曝光向郭伯雄送錢的將領,已落馬的中共空軍前政委田修思曾向郭伯雄賄賂5000萬元,才於2012年取得空軍政委一職。

香港《前哨》雜誌2014年5月刊文披露:中共軍隊2012財政年度軍費共6700億元,其中超過一半數額的資金被包括谷俊山、郭伯雄、徐才厚等50名中將以上的軍頭私分。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