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抗議變騷亂 川普支持者取消演講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2月1號晚,川普支持者、美國保守派網站「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編輯揚諾普洛斯(Milo Yiannopoulos)原本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演講,因為遭到學生和反對人士的抗議而被迫取消。抗議活動最終失控演變成暴力騷亂。

推倒防護欄,燃放鞭炮,打砸自動提款機。2月1號晚,反對總統川普、抗議揚諾普洛斯(Milo Yiannopoulos)演講的活動在伯克利演變成一場失控的暴力騷亂。2號上午記者來到事發現場,看到工作人員正在用木板遮擋被砸壞的玻璃。

加大伯克利大一學生張恆璿:「伯克利有個『反法西斯行動』組織(Anti Fascist Action),我聽說是他們來了就開始扔石頭,放鞭炮,這樣就(激化)矛盾了。」

加大伯克利大三學生 ac Yu:「演變成暴力事件,我也是覺得很吃驚。」

在伯克利讀機械工程的張恆璿表示,他昨晚沒有在抗議現場,但聽同學說原本學生的抗議活動是平和的,一群黑人出現後導致場面失控。一名現場接受ABC新聞採訪的川普支持者,當場被人噴胡椒噴霧。

加大伯克利大一學生張恆璿:「大家現在都看著我們這個大學,顯得我們的自由都是發瘋的,如果跟別人有不同意見,就開始砸玻璃,我覺得這是很可惜的。」

揚諾普洛斯(Milo Yiannopoulos)是美國保守派網站「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的編輯,也是川普的高調支持者,但他的言論和行為被批評者認為是種族主義和歧視女性。在強烈抗議下,揚諾普洛斯不得不取消原本1號晚間在伯克利的演講活動。

加大伯克利大三學生Zac Yu:「言論自由一直是我們學校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它對於我們學校整個的歷史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保持這個傳統我沒有什麼異議,是非常支持的。演變成暴力事件的話,我覺得還是要學生加強自己對這方面的素質。」

2號早間,川普通過推特批評該暴力事件,並聲稱如果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不允許言論自由,將會失去聯邦經費。伯克利校方則發表聲明,校方強力譴責暴力行為,並對這起意外衝突「深感遺憾」。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加州伯克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