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春!這十件事絕對不能做!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很多人以為,這是農業社會提醒大家春天農耕的重要性。可是,大家並不知道,作為一年之始的立春對於我們來說到底有多深的寓意啊!

不可與人吵架、爭執

不論立春這天出現什麼情況,有事兒說事,千萬不要大吼大叫,與人爭訟。若是遇到突發事件,把握一個原則——既然是出現了不妙的情況,那就不要讓它再蔓延下去,把整個立春都毀掉,儘量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不可見血光

像殺雞宰羊的事兒,儘量不要在這一天干,因為動刀見血,無論如何,都不是一種好的預兆。

最好不要去醫院

除非是遇到了非去不可的情況,否則不要去醫院,不論是自己看病,還是去看別人的病。當然了,在醫院上班的人除外。

立春之日不理髮

頭髮之於人身就好比草木之於大地。立春回暖,草木萌動,萬物生機待發,不宜在此萌發之時損害!

不可睡懶覺或長臥不起

我們說春暖大地是陽氣開始起步、起升的時候,順應自然的做法應該早起,並多站立或走動來迎接新春,無論從健康養生角度來說,還是從風水旺運的層面講都是非常必要的。

出嫁的女人立春之日最好不要回娘家

因為在古代,女人一旦出嫁就跟隨丈夫,成了別人家的人,尤其是在立春這天,乃一年之計的重中之重,這個時候回娘家難免有「回春」之像。有人說「春歸娘家去,來年又一春,寓意要再嫁人了」,雖然這種說法太過激,但無論如何,兩口子日子若真過得好,斷也沒有天天賴在娘家的媳婦。

立春不搬遷

立春是時空能量過度和交接之時,自然不宜搬遷,更何況若是一年之始便動盪搬遷,新的一年何來安穩日子呢?

立春不醉酒

喝酒原本是為了開心、助興,但若把握不好量,喝醉而導致昏沉,甚至耍酒瘋,吵架等不雅的行為就得不償失了。

立春不沉溺遊戲

遊戲是閑暇無聊時偶爾為之的調劑,但若把玩遊戲當成了人生態度,恐怕不論做什麼都難成大事。有道是「你對人生如遊戲,人生待你亦如此。」不過,專業從事遊戲行業,吃這碗飯的人除外。

立春之日不宜變賣大件固定資產

例如賣房子賣地賣汽車等等。雖然說很多人賣房子賣地是為了掙錢,是因為投資獲利,但最好不宜在立春這天。

──轉自《網絡》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