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獄囚犯劫持獄警事件落幕 一獄警身亡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星期四(2月2日)早上,美國特拉華最大的州立監獄囚犯劫持獄警事件發生18小時之後,終於落幕,期間警察一直與控制監獄樓的囚犯對峙。被劫持的4名人質中,有一名服役16年的老獄警被殺害。

據今日美國報導,在星期四早上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土安全部秘書庫珀(Robert M.Coupe)表示,那名被害的獄警名叫Steven Floyd,今年47歲。目前尚不清楚他被害的過程,但他的屍體已被送去法醫處檢查。

劫持事件發生時,C號監獄樓內關有120名囚犯,目前還未調查出誰組織並策劃了該事件。囚犯們起初劫持了4名監獄工作人員,其中包括一名女顧問。星期三(2月1日)晚上,兩名被劫持的獄警先後獲釋,而Floyd和女顧問一直被關到星期四凌晨。

庫珀談到,C號監獄樓的囚犯們組建了一個陰謀團隊,他們將水灌進金屬儲物櫃裡,並且用那些儲物櫃建了一堵牆用來堵住監獄大門。警方因此不能即時進入監獄樓。警方後來開動一輛挖掘機將該牆推倒,終於才能在星期四凌晨進入監獄樓。

庫珀說,被劫持期間,那名女顧問在一些囚犯們的保護下,沒有受傷。當警察進入該監獄樓時,她安全獲救並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

一些囚犯在與警方對峙期間偷偷跑出監獄。庫珀認為他們故意這樣做是不想為該事件承擔責任。據悉,該劫持事件發生原因是囚犯們希望監獄改革,希望改善監獄生活並擁有更多的受教育和重新工作的機會等。

庫珀反覆強調,在監獄工作是非常危險的。他說:「雖然我們的獄警經過訓練,我們的警官們是團隊合作,但是,這個工作每天都很危險。」

特拉華州長卡利(John Carney)表示,政府將對該監獄展開詳細調查,找出囚犯們謀劃該攻擊的細節,以防止這類事件再次發生。

該監獄位於特拉華州士麥那(Smyrna),於1971年建成,是該州最大的男犯監獄,能容納2,500名罪犯。監獄關押著輕度、中度及重刑犯人,也關押等待庭審的居留犯,同時,也有執行死刑的場所。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