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峙18小時! 美監獄人質案告破 1警殉職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2月2日,美國特拉華州監獄劫持人質案終於告破,最後一名女性人質獲釋,但一名有16年工作經驗的警司不幸遇難。

「對整個特拉華州,這是一個非常悲傷的日子。我們失去了一名勇敢的獄警。」美國特拉華州長卡尼(John Carney)2月2日(週四)在人質案告破後發表演講。卡尼介紹殉職的弗洛伊德(Steven Floyd)已經擔任獄警長達16年,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警司。

當天早上5點結束的劫持人質對峙案,最後一名獲救的女性人質,被確認完好無傷,她介紹,在被劫持的長達18個多小時中,她曾受到部分犯人的保護。

位於特拉華州思梅拿(Smyrna)的詹姆斯T瓦賀再教育中心(JTVCC: James T. Vaughn Correctional Center)是一所5級,戒備最森嚴的監獄。2月1日(週三)上午10點半剛過,一名在C樓內工作的獄警,使用無線電呼叫求助。C樓內關押有120名犯人,位於監獄院落的中心位置,是一棟T字型的建築。

特拉華警方發言人布拉茨(Richard Bratz)介紹,第一批抵達的警察發現,犯人劫持了4名工作人員作為人質,並用多個腳鐐鎖住了C樓的入口。此外,監獄樓內有犯人持有尖銳利器。

NBC報導介紹,劫持人質的犯人要求監獄提供更好的教育、更有效的身體復健措施以及更透明的監獄基金的使用信息等。

在警方與劫持人質的犯人的對峙中,犯人先在週三下午釋放一名人質,後在週三晚上釋放了第二名人質。他們兩人中有人受傷,但傷勢並不危及生命。

週四清晨,與犯人對峙的警方,懷疑有人質死亡後展開攻堅,救出最後一名生還的人質,並找到了已經殉職的警司弗洛伊德的遺體。

對峙結束後,C樓中關押的120名犯人都被懷疑涉案,警方也對每一個監舍進行搜查。目前搜查仍未結束。

詹姆斯T瓦賀再教育中心成立於1971年,裡面關押著輕罪、中罪、重罪的犯人,甚至死刑犯。目前,監獄擁有1500名獄警。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