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央視公開高層分裂習王或鎖定四常委

1月26日,中國新年前夕,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2017團拜會,習陣營四常委和江派三常委的座位安排得涇渭分明。央視播報的畫面顯示,中共七常委座位安排:習近平的左手邊依次是習陣營的李克強、俞正聲、王岐山,習近平右手邊的依次是江派的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

尤其令人注目的是,習近平與張德江的座位之間有一條「分水嶺」,中間隔了一個過道,留出非常明顯的空間。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若非高層授意,大會堂的工作人員斷然不敢這樣安排。

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是江澤民集團的臺麵人物。「十八大」以來,張德江操控人大系統及江派香港勢力,劉雲山操控文宣系統,張高麗利用部分經濟決策權及操控「天津幫」勢力,串通一氣,不斷對抗習近平。去年北戴河會議前後至今,習近平、王岐山不斷釋放將「打虎」目標鎖定現任政治局常委的信號。

此次央視報導中的異常畫面,不僅將習、江陣營常委的分裂、對決公開化;也表明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文宣的權力被削弱,已不能操控如此敏感的高層政治報導。

與央視報導的畫面相呼應的是,近期一系列政治信號與突發事件均顯示,習陣營或正在醞釀針對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張高麗及退休常委曾慶紅、賈慶林的重大行動。

傳劉雲山在政治局會議遭抨擊請辭文宣要職

香港《超訊》月刊2月號報導,去年底,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一年一次的民主生活會。在會上,政治局委員被要求逐一申報個人財產。有些委員有幾段婚姻都要說明原因。每名委員講完後,習近平一一作點評。據稱,這是中共最高層第一次內部申報財產。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了政治局的「民主生活會」併發表講話。習在講話中多次提到「中央政治局成員」。據官媒報導,政治局委員逐個發言,就有關執行「八項規定」進行「對照檢查」和所謂「批評、自我批評」。

港媒《爭鳴》最新披露,這次會上,劉雲山在做自我檢查時,承認其存在多種問題。而其他政治局常委和委員們批評劉雲山在政治上存有不良動機,「沒有收斂個人政治野心」等。習近平則告誡劉雲山「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要總是「別出心裁」地提出一些事情。

報導還指,這次會議結束後,劉雲山於2017年初在政治局會議上提出辭去「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簡稱「中央文明委」)職務。其在請辭報告中承認,在擔任該職務期間存在嚴重失職,對道德文明嚴重墮落「負有政治責任」。

傳張高麗連遭舉報在高層會議做檢查

港媒還披露,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會議上「自我檢查」時承認,在原擔任職務期間存在失職、瀆職問題;在原地方擔任領導職務期間存在嚴重問題,當地成為腐敗重災區等。

在進行「自我批評」時,張高麗承認,在擔任中共深圳市委書記、山東省委書記、天津市委書記期間,留下爛班底;對山東、天津官場腐敗和天津不良債務導致財政破產問題,均負有責任。

1月21日,一篇題為「張高麗對由天津引發至全國『交易所』詐騙負有不可推卸責任」的匿名舉報信被多家海外媒體登載。該舉報信曾在2014年5月25日、2016年6月30日被刊登過。

舉報信說,曾任天津市市委書記的張高麗(2007年—2012年)對由天津進行「金融創新」而引發至全國的這類「交易所」詐騙案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另據港媒去年12月披露,中紀委、中組部收到來自中共黨政內部、人大、政協內部及社會各界舉報信函11,700多件,其中涉及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等人。

郭文貴和肖建華事件背後涉曾慶紅家族

1月26日,一直藏身海外的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貴突然現身,接受中文媒體訪問並通過網路直播爆料稱,北大方正集團前董事、首席執行官李友背後有多個比令計畫級別還高的中共高層;同時曝光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兩頭「通吃」、覬覦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掌握的秘密檔案等黑幕。郭文貴還暗示至少還要揭發三個「比傅政華還要高級」的中共高層。

此前有消息稱,曾慶紅當年也介入了郭文貴的摩根中心事件,「曾慶紅兒子曾偉拿了郭文貴多少銀子,只有他們自己清楚,但是,人們都知道曾偉的一句名言:少於一個億的進項,免談!」

據多方報導,大年三十晚上約深夜1點,五六個大陸便衣公安進入香港四季酒店,將肖建華夫婦及兩名貼身保鑣一起挾返大陸。肖建華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車峰、前國防部長梁光烈的兒子梁軍、周永康之子周濱、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多名江派的「太子黨」關係密切。

港媒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肖建華是曾慶紅家族的利益代表。他的巨額財富,應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有著密切關係。2006年,「魯能收購案」中,700億的國家資產被吃掉,整個收購的過程非常隱秘和複雜。實際收購人被曝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而魯能私有化過程中幾家涉及交易的公司均屬肖建華名下。出資購買大型國有企業山東魯能的幾家公司都屬肖建華名下。

郭文貴與肖建華事件同步發生,或預示習、王針對曾慶紅家族的行動已經展開。

賴昌星案再起波瀾賈慶林夢魘揮之不去

1月31日,福建廈門遠華案首犯賴昌星獄中提出申訴,要求將廈門海關截留他的財產轉交法院。

1月24日,港媒披露了賴昌星給朱鎔基的舉報信。信中說,遠華案發至今已十數年,他本人也已入獄四年多,但判決沒收的財產一分錢也沒有交給國庫,仍然在廈門海關「暫存」。

1999年,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爆發。遠華案由時任中共國家總理朱鎔基親自督辦。多名「江系」核心人員捲入遠華案。遠華集團董事長賴昌星於1999年8月14日從香港逃往加拿大。

賴昌星在加國披露,他得到江澤民秘書賈廷安及時任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的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

圍繞遠華案,朱鎔基與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展開激烈交鋒。直到2011年7月胡錦濤、溫家寶掌權後期,賴昌星才被引渡回國。2012年5月,賴昌星因走私和行賄罪被判無期徒刑。賴昌星成為胡習陣營對陣江澤民集團的一枚重要棋子。

值得關注的是,遠華案發生地福建官場與近十名江派現任或前任副國級以上高官有牽連。除賈慶林之外,前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也曾主政福建。現任常委張高麗與江澤民情婦陳至立都是福建人。副國級高官包括前人大副委員長王兆國、現任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政協副主席盧展工等都曾在福建工作。

據稱,曾慶紅的母親生前一直居住福建,江澤民的親姐姐一家亦居住福州,外甥已是省政府廳級官員。

5年後,時局敏感時刻,賴昌星在獄中動作連連,再度挑動遠華案,對賈慶林等一眾江派國級高官的震懾意味不言而喻。

2017年,習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的博弈,不僅攸關「打虎」行動的進展,也決定「十九大」高層人事佈局。新年伊始,習陣營系列動作鎖定江派常委級別高官,預示2017年「打虎」行動升級勢在必行。中國新年之後,中共兩會即將在3月初登場。習當局會否在兩會前拿下國級「大老虎」,以展示壓倒性態勢震懾江派並為「十九大」換屆壓陣?2月份很可能有「打虎」大戲上演。

(大紀元2017年2月1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