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誇大收入幫家人移民 一家人或遭遣返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中國公民唐先生是加拿大永久居民,由於在擔保母親移民時,誇大自己的收入,結果不但母親不能移民,他自己的移民身份也不保。一家人面臨被遣返回中國大陸的境況。

據大紀元報導,加拿大聯邦法院表示,唐先生在和加拿大人結婚後,2006年5月,以配偶身份移民加拿大。一年後,唐先生開始擔保母親和姐妹移民。按照規定,他的年薪必須超過4萬加元,才能擔保母親和姐妹移民加拿大。

2013年1月,唐的家人成為永久居民。兩年後,移民部發現唐先生擔保家人移民時誇大自己的收入,填寫工作經驗時造假。移民部表示,造假是很嚴重的行為,唐的家人將不再是永久居民。唐先生則表示,他沒造假,是他的移民顧問造假。

報導稱,加拿大政府已經向唐先生發出遣返令,他的母親和姐妹也將被遣返回中國。唐先生到上訴庭(IAD)上訴,聲稱他不能回中國。理由是離婚後,他的女伴產下一子。他兒子才兩歲,女伴有病,不能照顧兒子,自己有義務照顧小孩。如果回中國,他兒子也要回中國,唐先生希望獲得加拿大政府的同情與人道主義援助。

上訴庭否決了唐先生的上訴請求。隨後,唐到聯邦法院上訴。2017年1月,聯邦法官麥當諾(Justice McDonald)表示,唐上訴失敗。

據媒體報導,加拿大政府一向嚴懲移民造假,而在2014年推出「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政策後,又進一步加大了對「虛假陳述」(misrepresentation)申請者的懲罰力度。

一旦發現弄虛作假,移民部將有權將申請人驅逐出境,並且離境五年之內不接受申請人新的申請,即便是五年之後有資格重新申請,弄虛作假的經歷也在移民官考慮範圍之內,獲得批複也將非常困難。

加拿大史上最大移民詐欺案 800多華人或遭遣返

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外界普遍預期加拿大會出現一波移民新風潮。但令眾多華人移民想不到的是,一波又一波和華人有關的移民詐欺案,開始浮出台面。

據臺灣「中央社」2016年11月30日報導,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大宗的移民詐欺案,華裔主謀王迅在去年底一審定罪,後續效應正在擴大中,最終被驅逐出境的華人可能達800人。

(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