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虎咬人案家屬索賠 律師 :「碰老虎瓷」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1月29日大年初二,浙江寧波雅戈爾動物園老虎咬人慘案發生後,死者張某的親屬向動物園方面提出索賠。但大陸法律界人士對此意見不一,甚至有的律師結合當下中國大陸的「碰瓷」現象,認為這種索賠是在「碰老虎瓷」。

據陸媒報導,北京市康達律師事務所律師韓驍稱,根據大陸《侵權責任法》規定,動物園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園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管理職責的,則不必承擔責任。

他還舉例,2016年八達嶺動物園老虎傷人案件中,遊客違反園方規定在猛獸區下車,其自身有重大過錯,家屬卻索賠高達150萬餘元人民幣(1元人民幣約合0.145美元)。該事件,至今仍沒有結果。

韓驍擔心,如果法院支持索賠,將導致更多遊客效仿,可能出現「碰老虎瓷」的情況,為動物園帶來巨大的壓力,產生不良的社會效果。

而北京京師律師事務所許浩則持不同觀點,他認為,從目前新聞媒體公開報導的信息來看,無論動物園還是遊客,都存在過失行為,關鍵是如何界定各自責任,區分主次責任。

據日前披露出男子被咬細節分析。據悉,該男子在被老虎咬死之前,他是嘗試過逃離虎口的。但是那隻咬住他的東北虎,體重300多斤,體長超過兩米,它咬住他的後脖頸不鬆口。另兩隻老虎圍繞在左右,其中一隻湊上去,他看到了,出於求生的本能,用微不足道的力量,踢了虎頭13腳。他試圖逃離虎口,3次用左手撐地想站起來,但沒有成功。而他在被老虎咬住1個半小時後,營救人員才把老虎擊斃。但該男子已經死亡。

此外,網上又有傳言稱,死者在進入虎園後,曾在工作人員的警告下逃至安全地帶,但發現手機遺失,又返回撿手機,結果被老虎襲擊,而他遺失的只是一部廉價的紅米手機。不過這個說法尚未得到證實。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