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格薩奇為最高法院大法官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美國總統川普今晚8點,在白宮正式宣佈提名尼爾•格薩奇(Neil Gorsuch),為美國最高法院終身大法官,接替去年去世的大法官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履行另一項對美國人民的承諾,提名尼爾•格薩奇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取決於年齡,一個大法官可能在任50年,其決定可能影響上百年,甚至永遠。我非常嚴肅的對待這次提名。」

今年49歲的尼爾•格薩奇來自科羅拉多州丹佛,分別在哈佛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獲得法學和哲學博士學位,從2006年開始擔任美國聯邦第十巡迴上訴法院法官。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尼爾•格薩奇:「最高法院對整個國家至關重要,保護人民的自由、維護法律,繼續維護憲法。」

目前美國最高法院中保守派和自由派已經各有四名法官,如果格薩奇的提名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將使保守派成爲多數。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