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大學生嘆 學費再漲 打兩份工都不夠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再來關注教育問題,週二(1月31日),加州州立大學系統的部分師生在富樂屯分校(CSUF)集會,抗議學費調漲計劃。如果校董會決定在秋季漲價,將會影響到州大23所分校、將近47萬學生。

緊隨加州大學系統上調學費的決定,加州州立大學也提出學費增長5%的提案。對許多學生來說,校園生活或許會變得更加艱辛。

CalPolyPomona學生Marvin Morales:「現在,我差不多要一年交七千學費,實話說還負擔得起,但我父母是低收入,我都是自己付房租、學費還有繳稅,所以我打了兩份工,是不想讓爸媽有負擔。」

學費上漲或從今年秋季開始,每個學生將至少多支付近千元,州立大學系統將額外獲得775萬美元來平衡收支。

CSU富樂屯分校公關Chi-Chung Keung:「學費已經很多年穩定不動了,這也是為什麼校董會研究現狀後,認為時候到了。」

然而這一提案可能會讓學生被迫增加打工時間,從而影響學業。

CalPolyPomona學生Marvin Morales:「我的計劃是四年念完大學,但學費要繼續漲下去,我不知道我的錢包能堅持多久。」

目前,加州州立大學校董會正在就上漲學費問題討論,但究竟是否會上漲,還要等到今年三月的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