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風險投資劇減三成 硅谷為投資磁石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據道瓊斯風投消息(Dow Jones VentureSource)報告,去年南加州的洛杉磯、橙縣及聖地亞哥地區共獲得324起風險投資,總價值57億美元,比2015年380起投資的68億美元,減少了約16%。

事實上,2016年全美風險投資減少的幅度比南加州更大。去年全美的3718起風險投資,總資金共有520億美元,這比2015年4244起共770億美元的投資劇減了32%。

許多風投資金撤資,原因包括高估了許多公司的發展速度,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還有美國大選帶來的焦慮等多種因素。

舊金山灣區因為有硅谷,仍然是吸引全美風險投資的磁石。去年,該地區獲得風投資金雖然大幅減少了41%,但總共1188起投資依然吸引了210億美元。

在橙縣,醫保和信息技術這兩個領域特別受到投資者青睞。

在洛杉磯地區,則是消費者服務領域受到熱捧,獲得對當地投資的71%,達到約24.7億美元。

聖地亞哥地區的投資亮點是健康護理領域,佔當地投資的67%。不過去年當地獲得的總資金,比2015年大幅減少了28%。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