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權組織:徵集人權施害者個人信息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新年前 中共在17省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

中國新年前夕,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依然沒有放鬆。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中共在新年前的一個月內,至少在17個省和4個直轄市非法抓捕了法輪功學員,其中6個省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另外,1月份,還有3位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含冤離世。

人權組織:徵集人權施害者個人信息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網站1月份連續發佈公告,公開徵集七名人權施害者的個人信息。這7人都是湖南長沙的國保警察和檢察院公訴處工作人員,他們都對709律師謝陽施加過酷刑。

公告徵集的信息範圍包括:這7人的出生年月日,出生地、居住地、身份證號碼、照片、實施人權侵害的具體情節,個人財產情況,以及他們的配偶、子女的相關情況。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今年1月10號成立,常設工作地在美國舊金山和華盛頓特區,中心的宗旨是致力於蒐集中國人權施害者罪行的案例和證據,報告給美國國務院,使得美國政府能夠根據國會通過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這些人權施害者進行制裁。

賴昌星提申訴 查沒收財產去向

廈門遠華走私案主角賴昌星,日前在獄中提出申訴,要求對他被沒收全部個人財產的附加刑罰進行再審。這是他繼中國新年前致信中共前總理朱鎔基之後, 再次要求追查沒收財產去向。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賴昌星的申訴書說,因刑事判決書附加財產處罰,未經開庭審理,而且被沒收的財產至今未繳入國庫,仍由廈門海關控制,違背了刑事訴訟法及其司法解釋的規定,造成國家財產發生嚴重貶值和流失。

賴昌星是廈門遠華集團董事長,1999年因走私案發,逃亡加拿大,12年後被引渡回國,2012年被判無期徒刑,附加沒收所有個人財產,判決指控他4年中走私貨物總值274億元人民幣。

遠華走私案被稱為中國第一經濟大案,由中共時任總理朱鎔基親自督辦,審查中牽扯至少600名涉案人員,近300人被追究刑事責任。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