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金融巨鱷肖建華香港被抓 背後牽出曾慶紅

今天是大年初五,破五吃餃子,我小時候,大年三十的時候老爹只給素餃子吃,不許帶肉,說這是傳統。那時小,就想吃那肉的,終於等到了初五可以吃帶肉的餃子了。


餃子(NTDTV)

但有人今年過不了年了,而且還是很有錢的人,成為了過去十幾個小時的重大新聞,蘋果日報報導《公安疑來到香港抓走了金融巨鱷妻報警後要去銷案事主肖建華「聲明」:一切安好》

肖建華是有名的神童,十五歲上北大,後來成為北大學生會主席,八九六四後去做生意去了,沒有和其他學生那樣遊行。他太「聰明」了,所以找機會賺錢了,是公司集團「明天系」的幕後控制人。他在香港的四季酒店住了四年,大年三十和老婆被公安抓走了,

「指肖於農曆年卅晚在香港被數十名內地公安、國安抓捕,用非正常渠道帶回國內;當時肖身邊有8名保鑣。因為肖掌握太多中共高層商業秘密,當局擔心他向媒體爆料,故採取行動防他亂講。」


據悉,大陸金融界「大鱷」肖建華雖然有8名保鏢看護,但是卻在除夕當天被從香港遣返回大陸。圖為肖建華在酒店門口與女保鏢、女助手閒聊。(網路圖片)

他大年三十晚上出了境了,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中說記者去詢問香港警方的公務人員,他們承認有人在大年三十晚上從香港口岸出去了。他的老婆後來被放了,返回香港後報警,然後又銷案。

法廣《肖建華疑在港被挾返中國家人報警後銷案稱在「養病」》中說:「。肖建華旗下的明天控股有限公司隨後以肖的名義發出聲明,指「本人現在國外養病,目前一切安好!」。」


法廣報導(網絡截圖)

但是這種養病的說法包括國內騰訊在內的媒體都給刪除了,肖建華這麼聰明的一個人,40幾歲據說就有上萬億的資產,他難道不知道香港那個地方能要他的命嗎?他為什麼敢在那地方呆呢?所以我認為肖建華出事背後有故事。

肖建華這個人的出現我印象中是在習近平2013年大力反腐的時候,2014年曾慶紅放料中共高層及家屬離案資本,被揭示出來官員都是非江澤民體系的,包括胡錦濤的兒子,溫家寶和習近平,涉及習近平的是他的姐夫,後來消息披露,習近平登上大位後,他的姐夫鄧家貴把持有的萬達集團的原始股票原價賣出,肖建華接的這個單子。習近平的姐夫本來可以賺很多錢。

從那件事情中,我們知道了肖建華這個人。如果從生意的角度上來講,肖建華是佔了大便宜,習近平的姐夫沒有賺到錢。

後來得到消息,肖建華和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在2016年做了一票大單收購山東魯能,後來被胡舒立給揭示出來了。因為揭示這件事情,胡舒立丟掉了原來的工作。而山東魯能用37億的價格賣掉了上千億的資產,曾偉幹的事情,肖建華是操盤手。

「據大陸《財經》雜誌2007年1月8日刊發的調查報導《誰的魯能》披露,在山東最大型國有企業魯能集團「轉制」過程中,有兩個來自北京神秘的商人以37.3億元的價格,買下了賬本淨值738.05億元的魯能集團91.6%股權,導致700多億國有資產的流失。整個收購的過程非常隱秘和複雜,外行根本看不懂。香港知名政論家林保華在《自由時報》中更直接點名:「魯能轉制所涉第一個關鍵人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

《財經》報導的這件事情來自於胡舒立,報導出來不久整個《財經》編輯部解散,現在胡舒立的《財新網》是《財經》解散之後人馬成立的,《財新網》受到了王岐山的保護。

真正出錢收購魯能的是肖建華,他協助曾偉,曾偉欠了他的。而憑藉曾偉的關係,肖建華敢留在香港,弄幾個保鏢,是因為他認為香港安全,而曾慶紅白手套的富商郭文貴就跑到美國去了,是因為他知道香港沒有辦法掌握。

而肖建華認為自己背後的力量足以保證自己的安全。在國內,他不敢這麼說,但在香港他敢說自己安全。利益二字,就是這麼點事情。

圍繞著他被抓出現了風波。

「內地騰訊網昨引本港某上市地產公司主席指,與肖關係密切的內地某股份銀行原董事長證實,肖「已經被控制」,該董事長還因自己與肖的關係密切,擔憂自身處境。騰訊又指,肖很長時間不能回大陸,幾個月前其子被北京某中學開除,肖因不能回去簽字,指派監護人代為處理。」

北京的中學敢把肖建華的兒子開除,一定有著某種原因,這個原因也就是肖建華不敢住在北京的原因。

「據報導,肖或涉中共黨內「反習聯盟」,當局為保年底十九大順利召開,正以反貪腐名義,對反習勢力及黨內的「野心家、陰謀家」進行清理,加上肖掌握中共不少高層家族的貪腐秘密,早已上了中紀委搜捕名單。2014年1月肖逃到香港後,一直長住港島四季酒店,遙控內地商業王國。」

其實習近平十八大後上臺和他一心的沒有幾個人,他只能相信王岐山和栗戰書。所以只能用怠工來應對江澤民對他的安排,謊稱病假,連美國國務卿都不見。所以這種情況下進入了十八大,十八大不是姓習的,所以什麼叫「反習聯盟」?十八大的結果就是「反習聯盟」。

所以不用說什麼反習聯盟,這裡觸及到的是肖建華和郭文貴,就是觸及到了最上層的某些人。

也就是說,習近平和王岐山在七中全會要達到的目標在中南海已經動手了,動手了才出現了郭文貴和肖建華的事情,否則的話不會出現。

香港媒體還在講,大陸的公安進到香港了,違反一國兩制。到這個時候了,其實都不管、不顧了,當什麼都不顧及了的時候,就表明真的下手了。其實你看看川普的做法,也是不管不顧了。現在就是大變革的年代,絕對不會像過去時間裏那麼墨守成規的。

《隱形富豪肖建華涉及到太子黨高層曾慶紅首當其衝》中說:「據《自由亞洲電臺》1月31日引述消息稱,現年45歲的肖建華1989年「六四」時任北大學生會主席,曾協助官方化解的學潮。隨後經商,開始認識眾多高官家族,特別是與多名太子黨關係密切。肖建華藏身香港中環的四季酒店期間,曾有人目擊他與車峰、梁軍等一眾太子黨吃飯。」


香港四季酒店乃當地頂級酒店。肖建華被曝過去兩年多一直以這裡為家。(香港四季酒店網頁)

也就是說,現在中共當政的人有一些是八九六四學生,車峰是中共前央行行長、天津市長戴相龍的女婿,已經被抓了,

所以與其說拿下肖建華不如說把曾慶紅這頭驢給剁了。所以在紛亂的局面中眼睛要盯在生命的善與惡上,而不是人的表面規矩上。

很多人給我留言說,「濤哥,你怎麼總是護著今天中國主政者?」我從中體會到了,共產黨灌輸給中國人的非常邪惡的東西,那就是對具體人的侮辱。侮辱不認同自己或自己不認同的人,來表達內心的憤恨。很多反共的人都是以極端侮辱的方式來表達內心的憤怒,很多情況下都是針對個人。其實自己是被共產黨毀掉了。

任何一個人總是生活在憤怒中,總是生活在不滿中,他不會接受家庭和周圍的一切。他看不起認同自己的人,侮辱不認同自己的人。其實被摧毀的是自己。其實任何人都代替不了自己,自己也代替不了別人,可是一個生命永遠生活在妒忌中、憤恨中、抱怨中,這樣的生命會變成什麼樣子,誰願意看著這種樣子?

共產黨統治的方式,在中國造成的巨大的恐懼,在那種環境下,很多人已經不敢說話了,包括最有權力的人都是在共產黨操控之下。

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會議上,習近平講出一句話:人類是命運共同體。我說過,這句話不是共產黨的話。黨能夠戰勝一切,是絕對的。還在乎什麼人類命運呢?人是猴子變的,閻王爺整小鬼,舒坦一會兒是一會兒,就是共產黨的理念。用手中的權力以邪惡的力量來佔有一切,但佔有的了嗎?


習近平出席1月17日召開的達沃斯經濟論壇峰會,發表主旨演講。(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習近平講出的這句話對抗的是川普的保守主義,但共產黨擁有權力的人信什麼命運?我就是爺,一切都是我的,不聽我的,就跟他干。所以,習近平說出這句話,我說他講出了人類的語言,不是高級動物的語言。

有一個節目同樣引述了習近平在達沃斯的講話,並提出了疑問,他問「習近平集權是將走向獨裁?還是用獨裁摧毀集權?」我認為,六中全會的目標他還沒有達到,中紀委七中全會要消滅野心家和陰謀家,在周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死了之後,他還要繼續打,說明野心家和陰謀家還沒有揭示出來。在此之前,你難說,他是集權走向集權,還是用集權否定集權。

這個節目還引述了習近平在達沃斯的另外一句話:人類從哪裏來?人類要到哪裏去?如果這話真是習近平講的,那就是很麻煩的一句話。我的節目《今日點擊》十多年出來的時候,第一句話就是用的這句。「我是誰,我從哪裏來,將到哪裏去?」這是愛因斯坦的話。

按照共產黨的理論,人是猴子變的,怎麼會不知道自己哪裏來的?共產黨死了見馬克思,怎麼會不知道要到哪裏去?死後見馬克思其實也是相信靈魂存在的一句話。所以習近平講的那句話純粹是推翻共產黨的一句話。

我認為他講出這句話的時候是在表達自己內心中的某種東西,這話他不會在政治局常委生活會上講,那是跟高級動物在講,他不能講人話。他到達沃斯去講,因為他得說人話,說高級動物的話,人家不會理他。

所以生命在爭持中,權力可以摧毀一切。今天擁有權力的人,爭取權力的人,今天主政者要明白,自己否定十八大握有權力的過程,是因為順應了天意,天意就是否定共產黨,共產黨死定了。

如果想違背天意利用共產黨走向共產黨獨裁,下一秒一根針就能扎透了你。這就是相生相剋的道理,每一個命運中的人,要明白2017年就是淨化和回歸。

我說「人之初,性本善」指的是生命的境界,人的靈魂,這是還是人的生命最基本的特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