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沉船案倖存者:因手機被盜躲過一劫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1月30日下午,馬來西亞沙巴警察局總監南厲丁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1.28」沙巴沉船事件中有1人並未上船,所以現在失蹤總人數是5人而不是6人,其中包括4名中國遊客和1名當地船員。目前當地警方已逮捕船長、船員2人和該船公司老闆,正展開全面調查。

據外媒報導,「1.28」沙巴遊艇失聯事件中國遊客總數由最初的28人調整為27人,其中20人獲救、3人遇難、4人失蹤。有一名本應乘坐這艘快艇的中國遊客李先生,因手機被盜,延誤時間改乘另一艘快艇,幸運的躲過此劫。

1月30日,李先生的妻子接到電話,被告知她丈夫在遇難遊客名單上,嚇壞了。她告訴記者,1月26日她在網上給去馬來西亞旅遊的丈夫李先生還有公公婆婆一行三人預訂了去環灘島旅遊的客船。

但在1月27日,丈夫的手機在吉隆坡被盜,當天晚上抵達沙巴後,才聯絡旅行社安排好第二天的客船。第二天,李先生一行乘坐了一班晚於沉沒客船的一班客船前往環灘島旅行。

「我瞭解的情況是,因為我們預約的時間晚了,所以被安排到了後面出發的船。」她給記者提供的訂單顯示,其花費829元為三個人預約了28日的環灘島一日遊行程,其報名人名與馬方公開的一名失蹤人員一致。「今天下午,我丈夫去當地派出所做了筆錄,他知道這件事後也覺得很慶幸。」

據瞭解,近年來,中國遊客在當地並非第一次出現險情,2016年6月,一艘搭載12名中國遊客的遊船因船隻損壞出現進水,在沙巴州海域一度失聯,後經過搜尋,中國遊客全部獲救。2016年5月,包括一名中國香港公民在內的4人在沙巴州出海後失聯,後被路過的越南漁船救起。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