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華人慶新年 舞龍舞獅鞭炮鳴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中國黃曆新年,在紐約的華人以各種傳統方式進行慶祝。大年初二,布魯克林華人舞龍、舞獅、放鞭炮,氣氛熱鬧。請看詳細報導。

醒獅金龍在鼓點聲中,迎接雞年的到來,獻上「大吉大利、金雞報喜、龍精虎猛」的新年祝福。50萬枚炮竹燃放,震耳欲聾響足5分鐘。隨後一萬個氣球放飛,掀起慶祝會的高潮。

這是布魯克林八大道華人在慶祝中國年,八大道從50街到60街封街,孩子們穿上充滿喜氣的新年服裝,在大街上玩的不亦樂乎。活動也吸引很多西方人親身體驗中國的傳統新年。

紐約居民Jon :「中國新年是很重要的文化活動,把大家聚在一起,特別是在布魯克林,可以看到這是一個強大的社區。」

紐約居民Alison Nobles :「非常好玩,體驗不同的文化,分享孩子們的歡樂,孩子們都玩的很開心。」

紐約各級民選官員也藉此機會向紐約華人拜年。

紐約州眾議員白彼得:「新年快樂。祝社區華人過一個快樂、健康、幸福的新年。」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祝大家黃曆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Eric Gonzalez:「祝大家過個快樂、幸福、擁有更多財富。」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新年裡希望大家能像雞的特性一樣,準時。孩子們上課不要遲到。同時要真誠對待家人,對待社區,對待我們自己。」

紐約市議員蔣特利:「新年快樂,今年是雞年,希望大家更加善良、忠誠、有責任心,我們紐約人都是這樣,不是嗎。」

他們在致詞中感謝華人移民對紐約的貢獻。

國會議員維樂貴絲:「恭喜發財,新年快樂,我們在日落公園的中國城,慶祝紐約移民的貢獻和多元,特別是布魯克林。」

紐約眾議會副議長奧迪茲:「亞裔社區對日落公園、對紐約市以致對美國的貢獻顯著,恭喜大家,亞裔社區的兄弟姐妹們,恭喜發財。」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也帶來新年的祝福。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我藉這個機會向所有華人拜個年,敬祝大家奪得先機,雞年行大運。」

隨後從50街開始,醒獅祥龍開道,進行了花車遊行。布魯克林華人協會的花車以普通話、廣東話向人們送上新年的吉祥話。一路走過,人潮湧動,八大道變身歡樂海洋。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