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不去 大陸居民各自應對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今年,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在持續的陰霾之中度過了傳統中國新年。那麼百姓是如何應對的呢?一起來看看。

王江(音譯)與法國丈夫博丹生活在北京市中心的一間公寓里。12年來,他們想盡各種辦法來應對陰霾,包括測量空氣質量,使用空氣淨化器,密封門窗等。但密閉的門窗和8台不停工作的空氣淨化器,卻導致室內二氧化碳含量大增,讓王江時常在早上感到頭痛。

於是,夫婦二人決定在家裏安裝工業級別的空氣過濾設備,將室外空氣經過三次過濾淨化再引入室內,代價是房間裏要安裝大量的管道。

北京居民王江(音譯):「裝這個設備之前呢,每年感覺到空氣都很渾濁,早上起來的時候我感覺呼吸就不通透,非常的悶,裝了這個設備之後呢,當然家裏很不美觀,但是早上起來感覺到空氣還是很新鮮,然後你可以很放心的呼吸了。」

這套設備價格不菲,花去兩人超過5000美金,但博丹建議每家每戶都應該準備一套。

法國藉北京居民博丹:「我認爲每家都應該在買房的時候就提前安裝這套設備,至少在你無法保證室外空氣的時候,因爲需要時間嘛,那是個浩大的工程,至少可以保證室內的空氣質量。」

李女士在北京東三環附近經營一家雙語幼兒園。每天早上幼兒園開門前,教師們要提前15分鐘關好窗戶,給空氣淨化器啓動運轉的時間。再通過紅綠信號燈,來確認當天是否允許孩子們外出玩耍。

北京艾毅雙語幼兒園園長李女士:「我們的孩子們很小的時候,3歲左右的時候,就知道了在北京天氣惡劣的時候,必須戴口罩來幼兒園,他們也知道要將口罩放在安全的地方,因爲他們知道他們需要口罩,知道爲什麼不能到室外玩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