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下面是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央視2017年春晚:「老紅軍造假」引發微博屏蔽潮

央視在2017年春晚節目中造假,推出86歲「老紅軍」朱光斗,隨即被網民指出,根據時間推算,朱光斗不可能6歲就加入紅軍。大批觀衆在微博上加入批評聲浪,稱央視「說謊技術太低」。由於春晚故意造假引發猛烈批評,網管部門不得不馬不停蹄的刪除和屏蔽相關評論。

2. 美聯社
研究顯示 中國醫院發現超級病菌感染

中國大陸在過去數十年間,廣泛使用黏菌素養殖動物、栽種農作物, 助長了有抗藥性的「超級病菌」傳播。2007年至2015年間,浙江和廣東兩家醫院,發現病人的腸道細菌樣本中,1%具有抗藥基因。英國專家警告,抗藥性基因可在不同細菌間擴散,感染人數會快速增加。人類未來恐怕找不到任何方法對抗細菌感染。

3.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浙江動物園老虎咬人致死 疑似逃票翻牆入園遇難

大年初二,浙江寧波雅戈爾動物園發生老虎咬人致死事件。據媒體報導,死者張某疑似爲了逃票,不顧標牌警告,與朋友翻過多座圍牆和鐵絲網進入園區,在進入老虎散放區後發生意外。這是繼去年夏天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老虎傷人後,又一起老虎襲擊遊客致死事件。

4. 德國之聲
教老虎不咬人,不如教人如何遵守規則

寧波老虎咬人事件發生後,中國網民一邊倒的認爲死者「咎由自取」、「罪有應得」。有網民稱,「動物傷人事件屢屢發生,就是不遵守規則的後果。教老虎不咬人,不如教教人如何遵守規則」。更有網友爲因此而被擊斃的老虎打抱不平,在「人死」與「虎亡」之間,更爲老虎傷心。

相關文章
評論